close

持續來回顧國中塗鴉的歷史~


話說小時候會畫畫,大家都會以為你適合去當什麼學藝股長,

可是,做海報跟塗鴉是兩碼子事,不是會塗鴉的人都會畫畫的阿 orz......

只是這種刻板觀念深根國人心中已久,一時之間卻難以抹滅,

搞得我每次改選幹部都心慌慌,只是還好沒交到壞朋友會陷害我

時間很快到了國三,大家都在準備末代高中聯考,

而美術老師集結了幾個對畫畫有興趣的人,打算教一些東西讓我們考美術班,

對當時的我而言,美術班可謂是天堂,因為那時候只有女中有美術班,也就是說,

考上美術班,就有成千上萬的女生們等著我 。Q。?

呃.......不是,是有可以學習繪畫的大好機會等著我...


於是乎,大家就開始接受了老師的指導,

花了兩千多塊買了老師不知道跟哪些廠商叫的美術用具組

有兩隻很貴的毛筆,一黑一白,黑的拿來畫國畫,白的拿來寫書法

還有一個看起來很高級的陶瓷盤,國畫專用,還是日本貨

還有一盒也是日本貨的水彩,看起來也不便宜!

依稀記得,那時候考美術班的術科好像有四項:國畫 書法 水彩 素描

所以老師就從國畫開始教,那時候對國畫根本是一頭霧水,

只覺得用毛筆畫畫還真屌@@

開始畫下去才發現,真是一門深奧的大學問!

畫一棵樹都能有數種不同的表達方式,各有其奧妙之處。

也開始認識一些國畫大師~張大千 齊白石 黃君璧等等

對當時的我來說,可算是一大震撼啊!!


後來老師要我們到他的在外面開的教室學素描,

這也是第一次拿炭筆畫素描,跟一般的鉛筆素描可說是大不同

,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對於掌握物體的光影的變化研究了不少,

特別的是,素描都要自己去體會,老師很少教什麼,

畫了一個下午老師可能只會指點個幾句,

不過自己覺得畫多了自然能掌握到一些重點。

只是那時候,旁邊有些花錢來學畫畫的小朋友,

都已經在畫油畫了,還超漂亮的,相較之下,感覺我還真落寞@@

不過畫炭筆素描,雙手都運用得到,有時候用手去修改圖

最後大家的手都會弄得黑黑的,也蠻好玩的。


只是後來先去推甄上了高職的建築科,如果要再考美術班,

就要放棄建築科的資格,基於保守的個性作祟,當下就投入了建築科的行列,

只是沒想到的是,我念的建築科跟我想像的建築科



還差真多......



下集改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