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迷路記】


猶記小時候(哈,這次沒用話說了...)

不知道是小學幾年級的時候,

老爸工作的公司辦了個很無聊的員工旅遊,

可以攜家帶眷的去,因此我們一家四口自然老實不客氣的全去了,

不過也只是在花蓮的天祥來個不知所謂的兩天一夜遊罷了。

而且住的還是天祥的青年活動中心,

真的慘,

我這輩子都跟青年活動中心脫不了干係......


話說回來,這個員工旅遊也來了不少的人,

大家都攜眷前來,場面自然很熱鬧,

雖然有老有少,

不過我沒一個認識的,

也沒有同齡的正妹,更沒有年紀大一點的正姐之類的,

只有一群乳臭未乾的小鬼們...(咦!好像說到自己。)


而所謂的員工旅遊,

其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舒緩平日工作所累積的壓力也順便增進同事之間的情誼,

不外乎就是聊天打屁說說辦公室的八卦這樣,

我年紀小當然什麼都聽不懂,

因此第一天就在我毫無印象之中度過了。


第二天一大早,

有個林道健走的重頭戲,

原本應該只是個輕鬆愉快漫步林間呼吸芬多精的養生健走,

可是我看到那一群乳臭未乾的小鬼們似乎打算要比賽看看誰最先走完,

而小學的我可是年輕氣盛,

看到這種事情當然打算參一腳,

因此健走一開始我就跟那群小鬼飛也似的衝了!


而當年的我不僅年紀小,腳還很短。

沒過多久我很快的就被那群腳都比我長的小鬼們遠遠的甩在後頭了。

剩我一個人獨自奮戰,

不過比賽還沒結束之前是不能輕言放棄的!

佛羅多這個小哈比人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把魔戒送到末日火山的,

所以說暫時的落後不打緊,

只要他們慢下來我就有機會迎頭趕上啊!


不料走著走著,我忽然覺得怎麼越走附近的草越長,

漸漸的,連石塊階梯也沒看見了!

換言之,我迷路了!

而且糟糕的是還是在山區裡迷路,

此時我站直身軀才發現方圓幾公尺全是雜草,

根本就不像是林間的小路!?


『奇怪了,我是什麼時候誤入歧途的阿?』

我腦中仔細回想,

不過卻想不出個所以然,

幼小的我因此決定往回走看看,

往回走了一陣子,

還是身處在雜草群之中,

這下越來越要命了!

要是一直這樣下去,不久後我就上報了!


「國小學童叢林失蹤,爹娘哭喊喚不回!」

社會版大概會這樣報吧,

然後會訪問我的班導,他會說我是一個很乖的小孩怎麼會遭遇這種事......


想著想著我不禁潸然淚下,


『原來潸然淚下是這樣的阿......』


我邊流淚邊思考原來這句成語是這個時候用的阿,

不過哭歸哭,

我還是要想辦法找出一條活路,

又不是鬼月,

沒道理被鬼擋牆找不到原來的小路,

可是我左邊也繞過,

右邊也繞過,

就是繞不出個所以然,

正當我準備思考該如何露宿雜草堆等待救援隊開著直昇機來的時候,

我看見了奇蹟!

是我老姐!

他在不遠處慢慢的走著,

看到人我當然格外開心,

而且還是個認識很久的!

當下拭去眼淚,

假裝鎮定的走過去,


『hi~老姐妳走這麼慢阿!』

我故做瀟灑的說。


找到人可以跟,

也因此得以安然的走完這要命的林間小路,

有種歷劫歸來的感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