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高職畢業旅行記》


六福村玩完了,

九族文化村就沒發生什麼愚蠢的事情了...

而畢業旅行接下來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然後我又想到國中的畢業旅行了,所以接著要來寫國中的畢業旅行一_一a......


唉,這也不能怪我每次都顛倒順序時間亂跳,

實在是寫什麼想到什麼阿......


國中的畢業旅行不知道是幾年級去的,

反正不是國二就是國三!

然而一樣不是花東五日遊之類的,

而到底玩什麼去哪玩我實在真的不怎麼清楚了,

畢竟那距離我也是很遙遠遙遠的年代的事情了......


我只記得第一站來到台北的時候,我們的遊覽車來到了一間很大的飯店外面,

上面寫著"環亞飯店",


「唷~好像還蠻高級的耶!」
坐我旁邊的同學這麼說。


『嗯...看起來應該不便宜的樣子。』


而這間環亞飯店的等級可是比什麼某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還要高得很多!

光進到飯店大廳就看到一堆老外走來走去,

劍潭青年中心都一堆歐吉桑歐巴桑和到處跑的死小孩......


而分配好房間之後,拿著鑰匙走到分配的房間,

才赫然發現是兩個人睡一間,

不過還好那時斷背山還沒上演,所以我沒怎樣也沒人對我怎樣,

而且睡的床還是彈簧床耶!

跟劍潭某青年中心的通舖硬梆梆的木頭床相比,

這裡可以說是彩虹天堂了勒!

當晚我們這些死國中生就在這高級的大飯店度過了國中生涯奢華夢幻的一夜。


接著畢業旅行去玩什麼我依舊沒印象,

而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們來到了南投,

嗯......怎麼國中和高職的畢業旅行都要到南投?

這我也不知道,應該問旅行社為什麼都要讓我們去南投......


然後又到了傍晚時分,

遊覽車開往深山,

一陣子之後,停在一棟房舍面前,

下來一看,環境可說是清幽寧靜,彷彿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而老師還特別強調這間旅館以前到現在從不招待國中的畢業旅行團呢!

不知道為啥我們能來這邊住!?

雖然我們這間國中叫自強國中,有種自強不息的感覺或許是老闆答應我們來住的原因?

不過幾個小時之後老闆好像就後悔了......


初來乍到的我們,放好行李之後,

大家就在附近的商店街道閒晃,不過這間旅館的地點還真的是有點偏僻,

因此旅館附近的店家可說是稀稀疏疏的沒幾間,

逛沒幾分鐘只能買瓶可樂回房間。


而在房間的我們只有打牌閒聊能做,

一陣子之後吃飯時間到了,飯店準備的台菜沒什麼特別好講的,

不過大家肚子餓所以還是吃個精光。


吃完飯後,依然只能在房間打牌哈拉,

因為在窮鄉僻壤的鄉下旅館裡當然不可能有電視這種高級設備,

而就在我們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




旅館的警鈴忽然大作!!!




一時之間我們以為火災還怎樣,

於是我衝到走廊看,只看到被打破的防火箱的警報鈕,

而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

回到房間摸不著頭緒的跟同學說沒事情發生,

繼續哈拉,

不過警報依舊持續響著,過了幾分鐘才終於停下來,

不過這時卻傳來廣播:「全體同學到門口集合!」


於是大家三伍成群的走到門口集合,

搞不清楚半夜沒事幹嘛集合,

人都到齊了之後,

主任鐵青著臉問道:「是哪個兔宰子去按了警報鈕!?給我出來!!!」


想也知道沒人會舉手承認阿,就算是我按的也沒這麼傻馬上承認自尋死路,

不過警報一響我就出門看,卻沒看到半點人影顯然兇手動作迅速手腳俐落!

主任持續叫罵了我們一陣子之後,眼看一點效用也沒有,

而為了我們這些無辜老百姓著想,也只好放我們大家回去睡覺,

回到房間,大家熱絡的討論起來誰是按警報鈕的兇手,

我們還就房間的配置及路線推論兇手在哪間,

不過研究了許久還是沒個結果,

只能說兇手膽大心細沒留一絲線索阿!

加上也沒科南還是新一或金田一附身所以我也不知道兇手是誰......


而隔天才輾轉聽到兇手原來是網誌21篇中提到的國小國中同班同學-噹德!

原因也沒什麼特別的,

好像就是小孩子手賤這樣......



至於那間旅館隔天就將花蓮縣的自強國中列為永久拒絕往來的黑名單榜首了。








沒了,畢業旅行篇就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