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人生的建築師,讓花工建築引領你砌劃未來


這句花工招生的廣告詞還不賴!

--------------------總算寫到高職了--------------------

話說國三推甄建築科的時候,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資料,

就找了同學陪我去花工面試,

進到學校之後,找到了建築科的系館,在學長的指示之下到了選手休息區等待面試,

坐好之後,環顧四方,我看了旁邊的同學,

唔!穿西裝褲,還皮鞋,沒搞錯吧,才國三而已就穿得跟路邊的小流氓一樣,

你也太慎重其事了吧@@a......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

老師有教說進門之前要很假的先敲敲門,然後再很有禮貌的走進去,

進去之後,一個U型的會議桌,有兩個老頭......是老師,

他們問我什麼問題我也不記得了,反正回答的都很噁心,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推甄上了。


接著很簡單的從國中畢業之後,

推甄上高職沒去考末代高中聯考的我,很悠哉的度過了暑假,

高職開學前,收到學校的入學須知,看了看,

嗯......不外乎是一些叫你買好制服買好褲子買好書包之類的,

於是,某天下午,我娘帶著我出發前往賣制服的店家去採購了。


到了制服專賣店,真是全花蓮各國中高中職的制服都買得到,

套量了size,很快的買好了衣服褲子,書包也順便買了。


很快的就到高職的開學日了,

一進到校園,就有種截然不同的感覺,花工的灰色制服褲有別於其他學校,一整個就是帥!

而正式成為所謂的高職生,心境倒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只是第一天開學升旗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學長在我們教室外面徘徊,

不時的抬頭張望坐在教室裡的我們這些新生,

我順著那些貪婪的眼神的方向,發現原來都是在看我們班的女生,

因為我們建築科男女生的比例將近一半一半,而收進來的女生素質都不賴,長得都不壞,

而班上其他男生受不了窗外走廊上那些學長注視的眼光(雖然不是在看我們就是了。)

有一個很白爛的走了出去,

對著一個學長說:『學長,妳要不要那個賴XX的電話?我便宜賣你200就好。』


只見那個學長低頭思考,旁邊另一個學長似乎想舉手喊價不過卻又怕被其他學長恥笑,


『學長,好好思考阿,我先回教室,要買再跟我說。』


後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成交,不過早知道就去跟班導要資料要賣也比較方便@@


而我們花蓮高工有一個很不賴的特色,也是招生的重點項目之一,

就是"冷氣"!!


每班的教室都裝有兩台的冷氣,夏天可以說是上課打瞌睡,午休睡大覺的最佳伙伴!

或許大家覺得冷氣沒啥,不過要知道我念的這間可是國立的,學費才幾千塊,

花蓮其他國立高職沒一間有裝冷氣的,我們老師說這是當年不知道哪個校長爭取到的,

這可真是所謂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也就是前人買冷氣後人吹冷氣......






待續‧





【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史‧

1.民國二十九年四月創設,原名「花蓮港廳立工業學校」,設機械、電機、化工三科,屬於四年制初級部。

2.民國三十四年本省光復,易名為「台灣省立花蓮初級工業職業學校」,設三年制機械、電機、化工三科。

3.民國三十六年增設高級部機械、電機、化工三科。

4.民國四十四年增設補習學校,同年被指定為示範工業學校,接受美援。

5.民國四十八年增設附設實用技藝訓練班。

6.民國四十九年增設高級部建築工科、汽車修護科、電子設備修護科、化工科、機械木模科、鑄工科、冷作科。

7.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本校初級部停止招生。

8.民國五十九年初級部學生全部畢業,奉命改為「台灣省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9.民國八十九年二月改名為「國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10.追溯創校迄今超過一甲子,培育工業技術人才有三萬人。

11.歷任校長是郭藻梗、陳炳塤、田維五、彭興皋、高明敏、涂建河、張清德、張月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