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之前提過,

高職時去雲林比的那個比賽,

在比賽前那個學校就有說過如果有得獎的話,

來推甄的時候就會有加分,不過不知道加幾分......


之後老師要求我們這幾個有去比賽的人把比賽的內容和項目拿來寫一個報告,

以後推甄書面審查時可以拿來當書面資料,

這樣審查的教授才會知道你有去比過賽而且還得獎!


我是其中一項比賽項目加勁砂堆的主導者,

因此做報告就變成我當仁不讓的苦差事了,

不過老師要我做報告的時候距離比賽也將近一個月之後了,

所以很多細節都忘光光,

還得用午休時間自己去系上實習教室自己慢慢做慢慢回憶是怎麼搞到得獎的......

不過好在當時同隊的同學有一個家裡很野,

在當時沒什麼人有數位相機的年代他家裡就有一台等級還蠻高的數位相機,

所以我們在訓練過程中拍了為數相當可觀的照片,

後來做報告的時候可以說是提供了豐富的內容。


做報告的時候也不知道應該要做幾頁,

做下去才發現好像沒什麼好寫的,如果隨便寫寫大概四五頁就搞定,

不過好在前面有提到我有很多的照片能拿來將版面填得滿滿的!

接著再發揮記憶力仔細將內容寫得超充實,

最後變成有二十幾頁還算不薄的報告,

第一次將整個報告大致完成後,興沖沖的拿去給指導老師看看,

老師看了一天之後還給我,

裡面詳列了要改進的地方,林林總總的列了一大堆,

至此又展開了不斷修改報告的第二階段,改到老師滿意又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本地的報紙也有用不甚小的篇幅報導了我們為校比賽光宗耀組的事蹟,

後來雲科大還幫忙收集剪報寄給我們勒,

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加在報告的後面增加厚度!


很久之後內容總算改到老師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步了,

接著我就對整個報告的內容排版下了一番功夫,

包含每章節的頁面風格到封面的設計,

犧牲了當時很多個應該是拿來玩遊戲的夜晚,

一改再改,今天弄好明天又不滿意,

封面也是難產很久之後才誕生,

最後把修好的報告拿去給當時科裡面唯二是建築系出身的老師看,

其中一個老師看了還誇說我這報告超越了高職生的水準,

聽得我真是心花怒放心花朵朵開勒!


我把加勁砂堆的報告完成後,便順便協助另外的同學做他們石橋的報告,

那一陣子就常常在科裡混到三更半夜,

為了要用科裡老師辦公室的大型印表機,只得待在科裡的辦公室,

主任連鑰匙都交給我們@@


而就在某一天我們三個人努力衝刺終於完成報告,

看了手錶已經是半夜一點了!!

我們都嚇了一跳,還沒在學校裡混到這麼晚的記錄過,

我們把電燈關關,門都鎖上後,

走在學校裡,

一片漆黑,學校裡該關的燈全都不留情的關了,

我們只能摸黑前進,

走到大門口,當然是關好好的,旁邊的小門也是緊緊上鎖,

我們抬頭看了旁邊高高在上的監視器,


「這麼暗就算被拍到我們爬大門也不知道我們是誰吧?」
北科男首先這麼說道。


『嗯...兄台此言甚是有理!我們爬!!』
我思索了幾秒之後決定的說。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這麼摸黑的在半夜一點多的深夜爬出學校各自回家了。

雖然之後幾天一度擔心聽到教官室廣播我們的名字,

不過似乎是多擔心的,直到畢業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