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一的學期結束前夕,

家居宜蘭的同學問我說:「ㄟ,期末要不要一起騎車回家?」

這個不經意的一個問題,勾起了我挑戰騎車回家的念頭,

雖然我家不在宜蘭在花蓮就是了。


經過數日研究路線之後,

發現回花蓮的路也沒什麼,就走省道一直走一直走差不多就會到了,

而且這樣算一算,

如果坐火車回家加寄車回去,隨便也要一千多,

可是如果我自己騎車回去,

油錢最多兩三百而已,

怎麼算都划算,於是乎跟老媽稟告這件划算的事情。


「不行!」
老媽聽完之後就直接烙下這句話。

『媽,可是省很多錢耶,我是替你們著想耶!』

「不用不用,你坐火車回來我給妳兩千。」
老媽用金錢攻勢試圖瓦解我想騎車回來的念頭。

『不要勒,現在訂車票也訂不到啦,所以我只好騎車回家啦。』



跟老媽聊完電話之後,

雖然兩千塊還算是不小的誘惑,

不過騎車回家的雄心壯志還是比較誘惑我,

之後跟老姊提到這件事,


「阿,那也順便載我吧,還有我的貓!」
※我姐也跟我念同一間學校,屏科大的樣子......


時間很快的到了期末要放假的時候,

為了我的小一百愛駒著想,

行前的必要準備,機油啦齒輪油啦都換換好,

於是,

一大早八點整,

我和我老姊和一隻貓準備出發啦,

由於我老姊出過兩次很小的小車禍,所以我決定今天我一個騎全程,我姊當地圖導引的工作,

而那隻貓勒,

用我的背包裝在裡面,由我姊抱著,

說到這隻貓,

他可是坐過兩次火車了,

第一次我姊一個人坐火車帶他回家,

不過台鐵明令禁止攜帶寵物上車,於是我姊只好帶他去打麻醉針,

上車之後果然因為麻醉針的效力而顯得很安分,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氣無力的發出叫聲,

嚇得我姊膽顫心驚,生怕一個不小心被車上的工作人員發現那就不好玩了,


「各位旅客,現在驗票。」
帶著和藹笑容的中年台鐵人員出現要來例行的驗票了。

「好的,謝謝你。好的,謝謝你。」
驗票都還要裝得很親切,真是辛苦了。

「來,小姐妳的票?」

我姊不愧是老江湖,泰然自若的票交給中年台鐵人員,

就在中年台鐵人員把票交給我姊的同時,

那隻貓發出了一聲不大聲但卻沒多小聲的叫聲!

『喵~~!』

鎮定如我老姊也不禁被嚇出一身冷汗,

好在中年台鐵人員大概耳朵不好的樣子,

繼續他的例行工作,似乎沒聽到的樣子。

就這樣那隻貓安然的返回花蓮。


話說回來,我、我姊和那隻貓,

兩人一貓就這麼的上路了!

一路騎阿騎的,

騎到楓港那切換到另一條省道往台東前進,

然後又騎阿騎的,

騎到了中午,就到了台東還算有名的"台灣牛"吃很貴的牛肉麵,

酒足飯飽之後(沒喝酒,也沒吃飯,我們吃麵就是了。)

我們繼續上路,

騎到一條很寬廣的路上,

旁邊有台小發財車與我們並行,


忽然!


那台該死的小發財車方向燈也沒打就這麼隨心所欲的向右彎,

而我們見狀,我姊驚呼一聲,那隻貓依然在掙扎,

而我在瞬間進入了零的領域,

右手將油門轉到最大,

雙手將龍頭先轉至右方再利用油門最大的加速力全力導回左方,

我的愛駒屁股差幾公分就要跟小發財車相親了,

好在運氣好加上技術好,

我們就這麼的安然的度過這段小插曲!




回花蓮當然一篇寫不完阿,所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