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長的短篇第三發!!!

-----------------------------------------------

這個故事發生在距今兩年多前,

當時的我還是個剛進到這間很大很大的屏科大不是很呆的新生,

地點是在工學院中的機械系館,

那間傳說中冷氣很強的ME208。


身為一個大一新生,

不想上沒人想上兼很討厭的物理課也是很合理的,

可是老師又會點名,

所以不得不還是要上沒人想上兼很討厭的物理課。


就在一片低迷的氣氛中,

老師持續講解著謎樣的習題,

(之所以會稱之為謎樣,那是因為聽了老師的解說之後還是聽不懂!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坐在我左斜前方的同學,不斷的點著頭,

看來已經進入往生境界了。

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大棘棘的趴在桌子上,

看來也跟左斜前方的同學一同進入了往生境界了。

而我左顧右盼了一下,

有的人看來在思考晚上要吃傳統美食還是美佳福而眉頭深鎖著,

有的人看來在思考等下要不要蹺課回宿舍再衝一下阿給的等級還是睡個覺而神情恍惚。

有的人看來在思考下禮拜要找服飾聯誼還是選擇幼保但又擔心遇到恐龍而躊躇不已滿臉惶恐。

大家都在思考著許許多多重要的問題,


這個時候,老師終於把二十幾題的習題講解完畢,

「同學有沒有什麼問題阿?還是有哪裡不是很瞭解的?」
老師一貫的問在台下的我們。

而大家聽到老師這句話的時候,

彷彿是感應到下課的時間即將來到,

大家開始偷偷的收拾筆記,默默的把鉛筆原子筆收到鉛筆盒裡,

還悄悄的把鉛筆盒的拉鍊給拉上......

大家的動作是那麼的安靜且快速......


我看了看錶,

還有十幾分鐘,

或許能提早下課也說不定?


對一個一年級新生而言,

那怕是幾分鐘也好的提早下課可以說是在滿滿的課程之中教授大爺所給予的天大恩惠,

因此,

大家雖然迴避老師嚴肅而認真的眼神,

可是心裡都在殷切期盼著能夠提早下課,

可是,

卻在這個時候,



有個男人舉手了!!!



『老師,那個第25題可以再說一次嗎?』
一個睡臉惺忪的男人如此說道。


正當我們為他的認真向學及勇於發問感到佩服與讚嘆的同時,








老師嚴肅而認真的臉有點變形。

「同學你消遣我嗎?這章只有23題......」







。。。。。。。


不是很長的短篇第四發!!!!(沒人規定我不能一直狂寫吧@@)

-----------------------------------------

這個故事發生在距今一個禮拜前,

當時的我只是個悲哀重修物理的大三老人,

地點還是在工學院中的機械系館,

那間傳說中沒冷氣桌椅亂排的ME211。

順帶一提水保的學妹很水......


兩年多以前上的物理課很沈悶,

兩年後的物理課還是一樣沈悶,

沈悶的程度並沒有因為老師的不同而改變,反而有增無減,這實在很令人難受!

就在某節物理課中,

雖然整間教室塞得滿滿的,

一年級的新生沒想到過了一個月之後,物理課還持續呈現爆滿的狀態,

這在以前是看不到的!


我訪問了幾個同學,談談他們的看法......

同學甲:『物理課?我當年期中考之後就沒去了。』

同學乙:「我只有要考試的時候才去ㄟ。」

同學丙:『物理?我都有去阿。怎樣?』


經過訪談三位同學之後我們可以發現,甲乙兩位可以說是非常混的,

因此他們現在跟我一樣在修物理一_一

至於丙同學勒,當然是給他好狗運過了......


我們回到很沈悶的物理課中,

大家一樣的在思考著許多事情,利用物理課思考一些很艱難複雜的事情是工學院學生很正常的現象。


好不容易接近下課,

老師也講到一個段落,而開始講廢話,

一邊說著廢話的同時,老師開始在教室的中央走著,

他走到了一位同學的旁邊,停下了腳步。

伸出手,

將那位同學桌上的一張筆記紙拿了起來,並對著大家展示。


那是一張充滿塗鴉的紙!







『同學,你不該來唸書的喔。』老師說道。






------

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