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短篇




某天早上,沒課,


不過早起,因為想吃早餐。


於是,我到了離我家不遠的一家早餐店...




『一個肉鬆蛋餅,一杯冰豆漿,外帶。』我說。




拿著鍋剷的歐巴桑點了點頭,打了顆蛋在碗裡攪拌。


頭髮捲捲的女工讀生轉身過去準備拿冰的豆漿的時候,


習慣性的問了一句:


「阿你要加蛋嗎?」




說完這句話的工讀生才驚覺不對勁!


煎著蛋餅的歐巴桑楞了一下,


旁邊裝豆漿的歐巴桑也楞了,


只是來買早餐的我也愣住了。




頓時早餐店的空氣彷彿就這麼凝結在這一瞬間,


我、工讀生、歐巴桑和歐巴桑二號,斑駁的牆上顯示七點十三分的時鐘。




兩秒後,


歐巴桑狂笑,歐巴桑二號也止不住瘋狂襲來的笑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瘋狂肆意無止盡的大笑著,


拿著鍋剷的手不住的花枝亂顫,


二號笑得手中要裝杯的豆漿四濺,




看到這麼瘋狂的場面,我只得固做鎮定,強忍笑意,四處張望,


若無其事的繼續等我的應該有加蛋的蛋餅...


數分鐘後我的蛋餅終於完成......


 




歐巴桑:『這蛋餅的蛋好像是雙簧蛋,這樣應該是有加到蛋啦!』


 




---------------------------


還是短篇




期中考週,晚上,


吃完晚餐,忘了買飲料,


於是,騎著機車,我來到了一間名為"山水"的飲料店。


還沒到目的地就看到薇薇學妹(是本尊,不是薇薇男...)




『唔...這麼巧。』

老套歸老套不過客套話還是不免要說一下。




「是阿~學長也是來買飲料的阿?」




不然我來山水買魯肉飯嗎......


於是順便的幫他們叫了飲料之後,很正常的展開了對話。




「學長考得怎樣阿?我們明天只剩一科就考完了耶!」

學妹看起來很爽的樣子說道。




「嘖嘖~是喔,我剩兩天卻還有四科...而且明天還要七點起床考物理......」

真是讓人忿忿不平阿。




不過這時學妹的臉色大變,眼神之中隱隱約約透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




「蛤?學長你還要考護理?」




她沒聽清楚我說的話而我也沒聽清楚,接著說道。




『阿物理是不能重修喔!Orz......』




「可是學長你幹嘛修護理阿?」

學妹持續一臉疑惑。


而我終於聽清楚她講的是護理我說的是物理不是護理。




『呃......我說的是物理啦!我修護理幹嘛阿。』




我又不用瞭解什麼哺育新生兒的知識還是技能需求......


這個時候飲料也快弄好了,


學妹忽然想到一件事問我:

「學長我的阿華田冰沙你有幫我說要粗冰嗎?」




我搖了搖頭:『阿!剛忘了說了。』




於是學妹去跟店員要求她的冰沙要弄粗冰,


說完之後轉過身跟我說:


「我喜歡粗冰的口感,粗一點比較好。」


 


 


 




粗一點比較好......
 粗一點比較好......
  粗一點比較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