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記-上》


話說考完期末考之後,

專討的指導老師有交代我們去他那領本書寒假看一看,

原以為會是什麼土木之類的散文書籍,

沒想到星期一早上去到老師的研究室,

進了門,直接跟學姐說明來意,學姐起身走到旁邊的櫃子上,

拿了四本一樣的書交給我,

剛拿到書的我,定眼一看,


「四重溪之河道輸水損失之研究調查」


!?!?


這啥小叮噹!?


瞬間傻眼的我也不能怎樣,於是只好強做鎮定的跟學姐告別。

看著手裡不是很輕薄的研究報告,也不知道這個寒假能不能把他看懂,更遑論要說什麼心得了@@

一分鐘之後認命的我,於是帶著這些書準備返鄉過節了......


隔天一大早,在住我隔壁愛看聽說收視率很高的小氣大財神的台客幫助之下來到屏東火車站,

來得早的我在火車站裡的7-11買了早餐加報紙,報紙打算等下上火車拿來打發時間用的,

我坐在火車站大廳裡的椅子上,看著進進出出的人們邊吃著早餐,

一陣子之後,旁邊憲兵服務站的憲兵來上班了,

一派悠哉樣,還可以坐著真是輕鬆愉快!還跟旁邊7-11的胖妞女店員聊天勒。


此時我前面來了個穿著球鞋短褲的年輕人,還掛著耳機顯然是在聽MP3的樣子,

他也買好早餐坐在我前面的椅子上,

當他剛把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御飯糰吃完準備打算開飲冰室茶集的烏龍綠來喝的時候,

有個阿婆悄然走到他身邊,

阿婆手裡挽著一個籃子,裝著一些玉蘭花,

而阿婆跟我前面那位年輕人交談一陣子後年輕人就伸進口袋拿了零錢買了一小把花,

這時我的思緒被一個路過穿著短裙的年輕女孩所吸引住,

等到回過神來時,只見阿婆已笑盈盈滿臉歲月痕跡的的站在我面前,絲毫沒有空隙能讓我逃跑,


「肖年郎,買個玉蘭花吧!」
賣花阿婆如此說道。


『痾...我沒零錢了耶。』
我想婉轉的拒絕阿婆,我爹賺錢也不是說很容易......


「哇老郎ㄋㄟ~」
阿婆加強語氣的說。


你不用強調我也看得出來阿,

這時我舉起手上吃到一半的真飽飯糰說:『歹勢啦,剛剛買早餐零錢用完了。』

只見阿婆馬上就冷漠的走了,繼續在附近尋找獵物。


時間繼續一分一秒的過去,

坐我前面的年輕人也去搭往高雄的復興號了,

坐我前面的換了一個看起來昨天有去髮廊洗頭髮的歐巴桑,

於是我放空自己努力在沒多大的屏東火車站大廳裡試圖尋找稀少的正妹以調劑無聊的時光,

我瞄到一位中年大叔,他眼神堅毅的環視整個大廳,

沒想到中年人就是不一樣,看妹都如此自然堅定?

他堅忍的環視完之後,走向坐我前面的歐巴桑,


「可以......借我十塊錢嗎?」
中年大叔堅決的說道。


歐巴桑豪邁的揮手拒絕,絲毫沒有討論的機會,

中年大叔好像也習慣被拒絕,摸摸頭就也走開找別人了。



而要往花蓮的火車終於來了,我行李一拿的就往車上去了!







上了火車會發生什麼事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