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記-下》


時間回到現在這班回花蓮的自強號,

我看著買來的自由時報,

報紙裡寫屏科大的醬油之前補稅七十幾萬校方不堪困擾於是技術轉移至外面廠商,

收了權利金一千萬當作校務基金每個月還能再收三十萬,

這可真是不賴,難怪現在買醬油都有附上發票了。


我坐火車都看自由時報,這只是習慣看自由時報的關係,

有次上火車正翻開報紙要看,坐隔壁的普通女孩也正拿出他的報紙要看。

原本還打算她如果買別家報紙的話那我看完還可以跟她交換看,

只是沒想到他手中的報紙竟也是自由時報,

難得會買自由時報的人竟然坐在一起害我不能看別家的報紙...

附近其他座位的都是看蘋果日報阿......

蘋果日報厚得要命感覺就能看很久......


在我看著報紙的同時,隔壁翹著二郎腿不知道是睡覺還是往生的謎樣人物換了蹺腳的腿,

我確認了隔壁還活著的重大訊息!


在我連財經版的新聞都瀏覽過之後,車掌客氣的出現要來驗票了。

車掌一連叫起好幾位陷入深睡的乘客驗票,逐漸逼近到我這邊了,

我正猶豫該拍隔壁的頭叫他起床還是不理他的時候,

隔壁的似乎聽到車掌叫人的聲音而逐漸的動了起來,

這時車掌也已然到來,我將票交給車掌,

車掌看了一眼打個洞之後,隔壁的也算好時間把票拿給車掌,

露出了半個頭,

我把握這幾秒的時間看了一下,雖然沒看很清楚,

不過終於確認了隔壁是個女的重大訊息!


花了許久總算知道隔壁的身份之後,我也累了於是打算睡個覺,

正闔上眼睛不久,就聽到後面傳來一陣陣響亮的鼾聲!

一長一短,抑揚頓挫,忽遠忽近,有時如乳燕歸巢一般有時亦如轟天雷聲震天價響!

弄得我不能專心入睡。


就這樣半睡半醒一段時間之後,

火車上的服務小姐開始叫賣便當了,

隔一走道的旁邊兩位老頭買了兩個便當,

在十點還不到四十分的時候用爽朗豪邁的對談搭配著一個六十的便當,

就這樣在遠有鼾聲內有聊天聲加便當味可說是內憂外患的三重夾擊之下,

我放棄了睡覺!

只是隔壁依舊好眠。


火車繼續的開,無法睡覺的我只好拿出了那本四重溪河道輸水損失之研究調查來翻閱,

突然聽到小小聲的手機鈴聲響起,耳朵不怎麼好的我正尋找聲音的來源,

坐我隔壁的女生一陣蠕動,接著我聽到了說話聲,

原來是隔壁的手機響,

只是,他連講電話都還是一樣的蓋著外套,

雖然很小聲,不過聽得出來聲音還不錯聽的樣子。

而我隔壁的就這樣偶爾接個電話偶爾換一隻腳翹二郎腿的睡著,

始終保持著外套蓋住上身的姿態到了花蓮終站,

才終於把外套給穿了起來,過了四個小時我總算清楚的看到隔壁長得怎樣。

雖然還算是個正妹,不過睡覺的方式太詭異,這樣蓋我早就悶死了!

所以就這樣,我回到了花蓮,展開了寒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