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務專題】之三


終於等到專題第一次發表的這天,

老天爺好像覺得我們很可憐所以下起了小雨,

不過還是得早早起床準備,

九點半鬧鐘一響也不敢賴床的馬上跳了起來,

經過刷牙洗臉尿個尿及讓自己清醒的階段之後,

把衣服穿上褲子穿上領帶戴上皮帶穿上襪子穿上鞋子穿上之後,

檢查了一番,

襯衫扣子沒扣錯,

褲子拉鍊有拉上,

領帶位置沒歪掉,

皮帶調整剛剛好,

襪子也沒有破洞,

鞋子沒有穿錯腳,

很好都沒有出錯。

門關上了走到樓下要發動車才發現沒拿鑰匙......

又爬到了三樓把沒拿的鑰匙拿好,再把剛剛也沒鎖的門鎖上。


再次回到一樓,這次什麼都有拿了,

於是發動愛駒,向學校出發。


一路很好騎的到了學校,

脫下黑色風衣,立刻奔向其中一間教室,

因為我們要來個報告預演,

讓每個人都講講看,以免到時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好應對!


很慢的我們這組的人都到齊了,

大家輪流的上台試講,輪到我的時候,

雖然ppt的內容大部分都是經我修改的,

不過一堆內容誰記得住阿,

講沒兩句就還是要瞄一下,

這樣好像就犯了上台報告的大忌,

因為這樣好像變成對自己報告內容不熟才需要一直瞄的樣子。

只是後來證明這是白擔心的......


而之前說過,這門"實務專題"表定的老師剛好是我這組的指導老師,

因此,準備筆電和零碎的東西學長就吩咐我們負責了,

當電腦開機好投影機也對好焦的時候學長也來了,

並交代給我一項新任務

「智偉阿,等下就交給你按鈴了。」


按鈴!?


我原本以為是像拳擊賽用的那種"鐺鐺鐺~~"很大聲的那種,

結果只是手掌大小的全手動式小響鈴......


試按了幾下感覺還不錯,

按這種鐺鐺鐺的響鈴好像都需要搭配帥氣的大動作才有魄力!

可惜在專題報告的現場似乎不能太過囂張,連按鈴都要低調小心才能明哲保身。


超級快的下午第一節課到來,

這禮拜要報告的八組也枕戈待旦了,

而為了要消除有點緊張的心情所以去了廁所一趟,

在回去教室的路上,

被不認識的學弟報以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以前一年級的時候也是一樣,

看到學長沒事穿西裝不知道是要做啥還以為是穿來耍帥的!?

沒想到時光匆匆,

也輪到了我被學弟異樣眼光對待的日子了,真是感慨萬千......

好在還有個學妹有說:「帥喔!」

只是不知道這是調侃還是消遣,我只能當成是真心的稱讚。


於是,總算開始的專題第一階段的報告了。


首先上場的是綽號大概是全世界綽號使用率前三大的小明同學,

而我作為負責控制時間按鈴的人員也緊盯著碼表,

按鈴分為三個階段,報告總時間為十五分鐘,

第一次按鈴表示已經過了十分鐘,

第二次再按就是過了十三分鐘,

最後一次則是時間結束,前提是有報這麼久的話。


小明的報告很快的在十分鐘後結束,

我也只按到一次鈴而已,

而老師則開始發問問題,

身為全場唯一一位的老師代表,

王老先生問的問題犀利又刁鑽,

沒有充分準備很容易被他三言兩語問倒,

小明同學也是一樣,

也不知道被老師問了多久,

忽然老師回過身來對我說:
「我問問題的時間到了記得按鈴通知我!」


然後又繼續問問題......


我則是慌了一下下,

學長沒跟我說還有老師問答的時間,

所以我只好自己定個五分鐘好了,

這個小明也不知道被問多久了,

我自己加加減減之後決定再讓老師殘酷的問三分鐘,

雖然我總覺得好像絕對有超過五分鐘的樣子,

不過第一組嘛,

總是會發生這種不可預料的事情,

可不是我要陰他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