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統聯的怪喀】



這是我坐統聯的一次詭異經歷,

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花蓮人還會坐統聯,

那當然是去屏東以北的地方阿!


話說統聯客運的車都是雙人座、單人座這樣的形式排列,

一台車可以坐個二十幾個人,

要是一個人的話就坐單人座,兩個人就坐雙人座,

當然也沒人說一個人不可以坐雙人座就是了......

你硬要坐也是沒人能干涉的,

而孤單一個人坐雙人座的用意為何勒?

說穿了就是賭那個搞不好有正妹會因為沒位置能坐來坐你隔壁的機會!


我同學台客男也就這麼嘗試過一次,

還好死不死的剛好有正妹來坐勒!

不過後來他也不敢再多嘗試了!

因為歐巴桑和歐吉桑的比率多更多!

遇到長舌的歐巴桑那可是一路上都不得安寧了。


我沒那個勇氣來挑戰正妹的機率,

因此我乖乖的坐在單人座上,

車上小小的電視正在播魔戒,

這是一部充滿男人至情至性情誼的一部同志電影?!

而坐在走廊旁雙人座上的則是一個有點痴肥的男生,

看樣子應該也是大學生,他裝得滿滿的包包就放在鄰座,

人都上車了車子也就準時出發,

車子一發動他就迫不及待的從包包裡拿了包零食出來,

嗯...路途漫長吃個零食也沒什麼,

只是他那個位置那邊的電視在播民視的鄉土連續劇,

他看得相當high,

有笑點的片段都不吝於笑出聲來,

而且還很大聲......


他每笑一次我就"青"他一次,

我希望能用這種默默的眼神攻擊讓他知道應該要笑小聲一點因為還有許多人在睡覺哩!

可是好像毫無作用,

我想他一定沒修過公民與道德......


而他除了吃零食搭配鄉土連續劇之外,

還抽空順便看魔戒,

劇情演到了佛羅多這個小哈比人的僕人一個叫山姆的在跟咕魯爭風吃醋的時候,

他莫名的發出了一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星球的語言,

鏗鏘有力!

我都不小心被小小驚嚇到!


到這邊其實都還可以忍受啦,

不過就是個會亂發出聲音沒禮貌的傢伙,

忍一忍就過去了。


之後過了一段風平浪靜的時光,

我瞥見他不時把玩手機,

忽然,好像是有人打給他的樣子,

他開始講起電話,

前面說過他音量驚人,

講電話自然不會小聲到哪去,

雖然前面一小段沒聽清楚,

不過後面開始我就句句清晰入耳了

體型痴肥的男人在椅子上扭捏作態的對著電話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跟你聊天嗎?」


電話另一端不知道是聽不清楚還是被驚嚇到,於是他又覆頌了好幾遍,




你知道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跟你聊天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跟你聊天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跟你聊天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越來越喜歡跟你聊天嗎?




講到大概整台車都想要知道為什麼會越來越喜歡跟他聊天的時候,

痴肥男又開口了:

「我其實很喜歡你。」



喔喔!


竟然在統聯客運上用電話告白,會不會太沒誠意了一點,

而且還怕人家覺得他不夠誠意,

隨即又接了一句:




「真的!」




這句講起來的語調略帶俏皮又不失其誠懇,只是在我看來很噁心就是了。


而電話那端也不知道是驚嚇過度還是怎樣,

好像一直沒有反應,

沒一會,竟然掛斷電話,

只剩痴肥男有點錯愕的看著手機發楞。









然後我到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