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學了,

我這個老人不免緬懷起許多年前大一剛進來的情景阿......


話說本系有個傳統,

為了歡迎新生,順便認一下學弟妹,

所以都會選擇一個大型聚餐場所,讓大家在吃吃喝喝中與學長姐相見歡。


而我很久以前還是一年級的時候,

時任二年級的那些學長姐選擇的地點則是當時還沒變成火烤兩吃的台糖火鍋!


很快的在學長姐們橋好時間之後,

在某天的傍晚六點,

我們一年級的都在系館前集合好了,

也由於是初來乍到,誰會知道台糖火鍋在哪阿,

於是乎就是交給學長們帶路,

發動了引擎,大家轟轟隆隆的出發了。


人數相當之多,形成了很長的車陣,

有些比較好勇鬥狠的同學紛紛開始超車,

我也不小心的加入了超車的行列,

大家飆阿飆的,很快的就騎到市區了,

騎到市區才驚覺不妙,

前面有幾台車停了下來,我也跟著停了下來。


「阿學長勒?」
帶頭飆車的同學轉頭問我們。


「不知道阿,我看你飆我才跟著飆的。」
跟著飆車同學甲說道。


「我是跟著你騎的耶。」
跟著飆車同學乙也如此說道。


「喂喂~我還以為你知道路勒,騎這麼快。」
跟著飆車同學丙這麼說。

我看著他們彼此交相賊的指責,

很快的我知道我們這群白癡飆過頭連學長的車都超了過去,

這下可好,換言之我們就是騎過頭了!


於是只好打電話求救,

幸好還有人願意升出援手,我們這群自以為騎很快的反倒變成了姍姍來遲的人......



大家紛紛就座,

我看了看坐在我對面的學長,戴個眼鏡似乎頗為斯文的樣子,

簡單的說就是有點呆就是了。


而由於我的直系是學長,

因此這頓飯我吃得有氣無力,

之間的對話用手都數得出來......


看了看其他同學,

有些不乏有正妹學姐,真是叫人好心羨慕阿╮(╯-╰)╭

不過我的命就是這樣,怨嘆也改變不了事實阿!


飯局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聽見隔壁桌的同學在跟他的學長要課本,

我想了想,

要幾本課本也可以省下不少錢,

反正他們有些課上完就用不到了,

拿來包便當也會嫌麻煩低,

於是我也開口問了問學長:


『呃......學長你有沒有一些用過的課本阿?』



「唔......好像沒有ㄟ。」
學長傻笑。



『喔...那有沒有軍訓阿?』
這本我不是很想花錢買,總該可以給我吧。



「其實我是轉學生耶,所以我沒有一本書可以給你喔。」
學長又笑笑的說。



靠腰,轉學生你不早講。

結果我變成了連軍訓課本都沒得要的可憐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