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飛蛾輓歌】


下午上課的時候,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不是靠北邊的位子。

坐在窗邊的位子,除了可以很低調之外,

還可以在上課之餘抽空看看窗外的風景和窗外路過的正妹......


而一般窗戶呢,基本上都會順便裝個紗窗,

我上課的這間教室也不例外。

裝了紗窗的窗戶並沒有顯得比較窗明几淨,

不過多少能阻隔一些來自於自然界的生物飛進來,

像是三斑家蚊還是德國蟑螂之類的......


就在上課沒多久之後,

我依照慣例很快的就心不在焉於是看了看窗外的景色,

正沈浸在自己彷彿是被囚禁在籠牢的小鳥的情境的時候,

我看見了一隻壁虎在紗窗上!

跟我的視線呈90度而且這隻壁虎的肚子還很白。


在壁虎的不遠處有隻蛾在飛,

這裡就稱呼牠為飛蛾。


當我正饒富趣味的看著壁虎那雪白的肚皮並思考為什麼曬不黑的時候,

肚皮很白的壁虎迅速的移動了身軀,

嘴巴一張的就將飛蛾給咬住了!!

只是壁虎並不大隻,

因此也只咬住了飛蛾一邊的翅膀。


飛蛾性命猶存,

於是乎拼了老命的揮動翅膀想救出被咬住的另一邊的翅膀,

不過壁虎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還蠻耗油的勒...

只見壁虎也死命說什麼也不肯鬆開即將到口的肥肉,

隔了一個紗窗的我正在欣賞這自然界的廝殺,

看著壁虎隨著那飛蛾舞動的翅膀跟著搖頭晃腦,一直晃一直晃......


而我們知道,壁虎的四肢是有特殊設計過的,能夠緊緊抓住任何表面,

也因此才有潘姓歌手唱的什麼壁虎漫步的歌曲......


而紗窗當然也是毫不費力就能輕鬆抓住的,

這個時候,

壁虎跟飛蛾依舊僵持不下,

飛蛾拼命地要飛走,

壁虎拼命地咬住牠想要牠留下來,

也因此形成了壁虎頭部晃動的頻率跟飛蛾振翅的頻率相當,


就這樣耗了好幾分鐘,

壁虎終於支撐不住,

咬著飛蛾雙雙從紗窗上墜落了!




至於他們倆之後是生是死我就無從得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