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系列!

暌違一年多之後我終於又寫了很無聊的獨白!

絕對不是因為懶得畫圖喔,因為最後面有附精美插圖!XD



-----獨白開始的分隔線-----


很久沒寫獨白了,

趁著快退伍的時候也來寫點當兵的點滴免得退伍就忘光光那就不好了!

自從畢業之後在家混吃等死已有月餘,

苦等不到兵單到來,

話說當年我娘收到要抽兵種的通知,

興沖沖的前往抽籤場地,

很幸運的抽到跟海軍陸戰隊一樣稀少的空軍籤!

我娘也算是神之手了!XD



不過兵單不來也無可奈何,總不能自己跑去新訓中心說我要來當兵了這樣,

所以就吃飽睡睡飽吃的等阿等的,總算等到了傳說中的兵單,

而我們尊貴的空軍通常都是一個月一個梯次,

沒辦法,人少就是這樣,

跟老陸人超多半個月就一梯的情形自然是不同……

而薇薇男也很狗屎運跟我一樣是空軍,

不過他早我一梯就是了,

還好家在之後下部隊不在同單位不然就要被他電了!XD



兵單上面寫著要我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八號去花蓮火車站報到兼坐火車去台南的官田新訓中心,

後面備註則寫著前一天要到市公所參加役男的行前說明會,

阿是有什麼好說明的?

說會有多操多累嗎?



到了十月七號我驅車前往市公所,

問了櫃臺阿桑我是要來參加行前會的他手一指說

「去那邊找那個人。」就不理我了。

我找到了阿桑說的那個人向他稟明來意後就丟了一包有包裝過的紙盒就叫我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將紙盒拆開來一看,

原來是個旅行用的盥洗用具組合包,

雖然市公所好像挺貼心的不過這組合包整個很沒質感,

所以我就決定送給我爹了……



晚上我跑到了離家不遠的家庭式理髮店剪平頭,

因為上網看了相關討論都說進去再給髮婆剃會很痛, (髮婆:軍中負責剃頭的阿桑的通稱)

所以還是自己先剃好進去比較妥當。

進到店裡坐了下來剃頭阿婆問我要剪怎樣,


『阿兵哥頭就對了!』


阿婆點了點頭,轉身拿過電動剃刀打開開關,

嗡嗡作響的剃刀聲,沒多久,

頭皮上只剩下不到一公分的髮根了!

整個就是光頭了嘛!!




然後很快的到了八號的早晨五點,

我一身清爽拋開三千煩惱絲的到了火車站等待集合,

現場也見到好幾位頭低低戴著帽子好像怕人家知道他剃超短平頭一樣,

他們應該也是要與我一同前往官田的傢伙,

結果十幾個人就我一個沒戴帽子是怎樣?

這麼怕被人知道要去當兵嗎?

戴帽子反而顯得明顯勒!


現場的工作人員將車票和市公所贈送的一百元電話卡給我們之後就帶著我們上車前往台南啦!

正式展開阿兵哥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