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寫到國中了,

不過阿,人的記憶就是這樣,總是在午夜夢迴的時候,想到一些遺忘已久的回憶,

所以只好再回過頭去寫國小的事情......

所以再讓我寫一篇國小的事吧@@a

-----------------------------------------------------

話說我國小三年級結束的時候,就因為射箭班的關係而轉班,

而轉到德班的我,適應得還蠻好的,

於是四年級就這麼愉快的度過,不過,好景真的不常,

五年級的時候,學校似乎是為了響應教育部的小班教學政策,

而打算從每個班再抽四五個學生出來組一班,


『沒搞錯吧?學校又要玩轉班的遊戲阿?』


不過這次是找各班的班長去抽籤,看看誰倒楣被抽中!

我們班就這麼看著當時的班長步向教務處,

十幾分鐘後,學校的廣播也隨著班長的回來而響起,

廣播喊到的名字,似乎就是被命運選中的人,

我仔細聆聽,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念到第五個還是沒聽到我名字,我也如釋重負,

不過當時常常被我欺負的女同學也因此轉班了害我沒得欺負...



而很久以前的網誌有提到我小五的時候來了個很正很正很正的實習老師,

不過也就只有那如夢似幻的兩個星期......


之後升上了六年級,而六年級的星期六要上社團課,

而國小的社團實在沒什麼好選的,大家會選的就是那幾個,

什麼籃球社之類的球類社團,不過我球打得沒人家好長得也沒人家高因此沒選到,

百般無奈之下只好選了個還有缺額的"心算社"。

而社團課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外面請來的女老師發給了我們一本滿是計算題的簿子,


「這一本就是你們這學期要算完的喔!」女老師如此說道。


不過下個禮拜就有別的同學用計算機按完了,我則順便借來參考一下...

而六年級的時候不幸的我被分配到早上掃校門口,

於是大清早別人還在吃早餐我卻都要去掃不知道為什麼要種一堆樹而樹還掉一堆葉子的校門口。

某天我拿著跟我身高不怎麼合比例的巨大竹掃把賣力的在校門口跟頑強的落葉奮戰的時候,

突然有雙冰冰的雙手遮住了我的雙眼,


「呵~猜猜我是誰阿?」
一聲嬌柔的聲音說道。


在零點幾秒的思考時間中,我從幼稚園小班開始回想我惹了哪些女生,

而他們終於在今天早上找上門了,吾命休矣!

不過在萬念俱灰的瞬間我又感覺到這雙手並無惡意而且應該是雙大人的手才對阿!

又經過了零點幾秒,小時候的我是這般的冰雪聰明!

靈感一來突然想到是老師!

『阿!!老師是妳阿!』


老師收回雙手,而我轉過身去,看到風采依舊美麗如昔的實習老師就站在我面前!


『老師你怎麼跑來這邊阿?還玩這種無聊的遊戲?都幾歲了阿妳。』


「當然是來上課的阿~」老師笑著說。

哈拉了兩三句之後老師就翩然的走進了學校,

我則是拿著竹掃把佇立在校門口望著老師遠去的身影,

嗯......不像朱自清他老爸的背影,這個背影顯然漂亮多了!


而在這之後才發現原來又到了實習老師來實習的日子了,

不過我們班的...嗯......以後應該會是個好老師,

而下課之後,

有同學跑來跟我說:「ㄟㄟ~智偉,去年的那個漂亮老師也有來耶,在那個X班。」


嘖嘖,還要你來跟我說,我一大早就瞻仰過老師尊貴美麗的芳容了勒!

而幾天後,又到了星期六,社團課的日子,

我無奈的去上這莫名其妙的社團課,

挑了個後面的位子坐好之後,打算好好的睡個覺,正當準備趴下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背,

我回過身去看,

我想大家都很聰明,一定猜到是誰拍我的背,

不過打牌的時候可不要亂拍別人的背,不然會很背......


沒錯,又是實習老師!


『老師妳怎麼陰魂不散!?』
我皺著眉看著老師,怎麼看怎麼正。


『這間教室是我實習的教室阿,現在上社團課我不用上課,那當然是待在這囉。』
老師一派輕鬆的說道。


於是我就跟老師哈拉了兩節課,真是段美好的回憶阿......




          待續‧



希望今年能拿到精神總錦標!

--
http://www.wretch.cc/blog/gaor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