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蹈概論簡答題之"我與舞蹈的關係"


---------------------------------------------------

我與舞蹈的關係可以說是從小學就開始了,

雖然嚴格說起來是在幼稚園,(詳見本網誌第91篇)

不過幼稚園往事也寫出來的話大概會佔太多篇幅所以寫小學好了。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學校剛好要參加一個全縣性的中小學舞蹈大賽,

又剛好需要三年級左右的年輕男女參加,

因此,小時候很可愛四肢又靈活的我就這樣不幸的被老師選進了舞蹈隊,

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舞蹈訓練。


訓練什麼也記不太清楚了,因為是團體性的舞蹈性質,所以首重整齊性,

跳得整齊比有沒有可愛的小女生更能吸引評審的目光,

因此負責訓練我們的老師就相當嚴格的指導我們的每個動作,

不過這對本身協調性就不差的我實在不是什麼難事,

再加上小時候記憶力相當之不錯,舞步和動作很快就能記起來,

所以沒什麼機會被老師罵就是了......

而還記得有一招要在地上盤起身子像陀螺般的旋轉再旋轉,

轉完衣服都會很髒頭還會很暈……


很快的到了比賽那天,在休息區裡,老師們用手中的畫筆,

將我稚嫩無知的臉龐畫上很娘的腮紅和口紅,害我一度想逃離比賽現場,

因為不小心從鏡子中看到自己被化妝後的模樣實在很噁心,

不過很多藝人都說過為了藝術會願意犧牲一切,

年幼如小三的我也深知此道理,因此我拋開被在旁邊一樣也被畫得很娘的同伴無情的訕笑的陰影,

經過短暫的沈澱之後,我也勇敢的跟大家一起上場跳舞了,

到底跳了些什麼現在也記不得了

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拿到了第三名,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也就是我與舞蹈展開奇妙關係的起源,

然後,時光匆匆,眨了很多眼之後,
我已經是個大學生了,接著,還會跟舞蹈產生怎麼樣的關係呢?


待續‧


--

這是通識的期中作業之一"我與舞蹈的關係"

不小心的寫了很多,於是拿來當網誌用了,

我真的寫這些交給老師不要懷疑,不知道老師看了有什麼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