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過得很快,

這種吃飽睡睡飽吃電視看到不想看的逍遙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往往星期一才剛過很快的又混到星期六,

往往睡醒眼睛睜開的時候已經12點又三十分了,

雖然有時外面已經陽光高照,不過房間棉被依舊溫暖得捨不得離開,

所以寒假總是使人墮落,什麼四重溪的早就遺忘殆盡...

好在飲冰室茶集新的廣告裡摸著剛冒出鬍子的小弟說的

「伺候著河上的風光,這春來一天有一天的消息」

才讓我驚覺這寒假好像快沒了!


而還記得在35篇網誌裡,我騎著我娘新的小50出門去的時候,把機車上的擋風版給騎斷的事情,
(不知道的人請自行參閱一個無聊男子的獨白35)

事件過後,我娘把舊車上原本舊有的擋風版給拆了下來裝到新車上,

我一看赫然發現還是同一間廠商做的,不過舊的這個顯然比較耐操,

我娘以前那台可是90cc的耶,

而舊的擋風版飽受歲月的摧殘及我娘沒怎麼在保養的情況下,

不僅髒兮兮且小傷痕累累,能見度是新的75%左右,

使得我晚上如果騎車的話都要特別小心因為看不清楚一_一

有時候還要把頭偏一邊才可以看得真實的路面情況......


而在初三我姊好不容易請個假能返家放幾天假,

放個三天左右就又要趕回學校繼續進行神秘的研究,

對了那間慘絕人寰的學校也剛好跟我念的是同一間。


不過這不是這篇的重點,

而放假回家的我姊,隔天要帶小狗去看醫生,

而看醫生之前決定帶家狗-小虎去散個步,也是俗稱的遛狗,

我們家的狗為什麼會叫小虎年代已久不可考了,

雖然有著威猛的身軀,送瓦斯的人來都吠得好像要把送瓦斯的人吃掉一樣的猛烈,

不過出門散步的時候叫都不叫一聲乖得跟貓一樣勒......

懾於淫威之下我也被迫跟隨,

於是我們姊弟倆就跟一隻大狗展開了戶外之旅,

目標是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所包圍的超大型建築之慈濟靜思堂!


目的地離我家也只有幾分鐘的路程,可以說是相當的近阿,

在過斑馬線的時候,

從旁邊走過的一個阿桑明目張膽的用手指著我姊拉的那隻狗並說:「那隻狗好大啊~!」

然後就視若無睹的走掉......

也沒多大隻阿講得好像很猛一樣真是少見多怪大驚小怪。


我們很快的走到了慈濟靜思堂周邊的腹地,

而由於是下午時分,附近很多來參觀、散步的老弱婦孺,

也有許多遛狗的民眾,可說是一派歡樂的春節氣氛,

在經過一段有階梯的路時,

迎面走來一家人,

一位媽媽手拉著看起來大概只有四五歲的小弟,

旁邊走著一位看起來應該是那個小弟他姊姊的小妹,

小弟一看到我家那隻狗,

隨即以驚慌膽寒的口吻抬起頭對媽媽說:「麻麻,那隻狗會咬人~」

然後稍稍的靠近了媽媽的身旁,

旁邊自己走著的小妹隨即說道:「小狗才不會咬人呢。」

看來小妹妹的膽量比小弟高很多的樣子......


到了晚上,

我姊去火車站要先去買回去屏東的火車票,

於是騎著我娘那台裝了舊擋風版的小50出去了,

一陣子之後我姊就回來了,

手裡拿著斷了一半的擋風版!

我看了一眼就整個驚訝不已!!


『哇!姊妳把老媽的擋風版給騎斷了喔!?!?』


「嘿阿!好在我騎很慢,擋風版斷掉之後就掉到我腿上沒像你這麼蠢打到鼻梁。」


據我姊指出,他騎車時速不到二三十公里,好像也沒遇到窟窿,

怎麼斷的實在是比斷背山更令人難懂...


也不知道是擋風版爛還是我們太會騎車,

我們姊弟倆不管新舊擋風版都給他騎斷了!


隨後報告正在煮菜的老媽,

老媽一臉不可置信的驚訝表情,

驚訝了一下下之後就從口袋拿兩百要我去車行裝新的擋風版......






    待續‧

要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