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個學校都有合作社,

有的又叫員生福利社,員生合作社,員工合作社,也有叫福利社的......

我們學校的則是叫合作社,

本校合作社面積,可以說是花東地區學校首屈一指的大!

雖然販賣部小得可憐,常常一點人就擠得要命,

不過快餐部則是佔了整間合作社四分之三左右的面積,

有多大勒?大概橫的可以排十張四人坐的桌子,直的至少有二十張四人坐的桌子以上。

每到中午時分,總是人滿為患。

說到快餐部,就要提到本校特殊的食物供應系統,

我們學校的合作設有內建中央廚房,因此便當就是交給廚房做,

合作社的門口每週都會貼當週便當菜色以供我們這些正值青少年吃很多的同學參考。


第三節下課的時候就能在合作社的販賣部單買,

我們班很多餓死鬼投胎的這個時候就會去買然後瞬間解決掉

或著在上課冒著會被老師發現的危險偷吃,

所以常常在第四節上課的時候,教室裡都會瀰漫當天便當菜色的味道,

聞著聞著害得我都不能專心上課也肚子餓@@

而便當也提供班級集體訂購,不過也沒打折就是了。

而剛剛提到快餐部那麼大的空間是要幹嘛?就是拿來直接供應到快餐部吃飯的學生,

首先,先到販賣部購買飯票,然後再依序排隊,

廚房阿姨就會給你熱騰騰還有在飯上淋了羹湯的快餐了(內容物跟便當一樣)

而快餐比便當多了五元,因此感覺上雞腿啦還是飯好像都比較多,

一年級的時候,剛開學還不知道有快餐部的存在,

某天,

綽號"包子"的同學找了我和另一個同學,準備來去體驗一下快餐部的快餐,

包子也事先打聽好購買快餐的詳細步驟,帶領沒經驗的我和同學,

看著長長等著拿快餐的人龍排隊隊伍,還有教官負責收飯票檢查真偽順便維持秩序,

在經過重重關卡之後,總算拿到了進花工的第一份快餐,

跟同學找了張桌子坐定之後,邊閒話家常邊吃飯,

在吃飯的途中除了偷瞄了幾次坐在附近正妹同學之外,其他時間我都是很認真的吃著飯,

只是飯吃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包子已經解決他的快餐了,還意猶未盡的舔了舔舌頭,

我則是驚訝於他吃飯的速度!


「智偉,你那個小香腸不吃嗎?」
只見包子吃完飯之餘還惡狠狠的盯著那個還泛著油光的小香腸。


我二話不說就拿了起來先咬一口,直接用動作告訴他我的答案。
『這是我的答案。』


「靠!你藤井樹阿一_一」
看著我把小香腸活生生吃下肚的包子憤恨的說道。


因此包子轉而看隔壁同學一樣泛著油光的小香腸。


「好啦好啦!拿去拿去。」
同學受不了他那一臉委屈彷彿訴說著那個香腸沒吃到今天就白活了的表情,只好交出他的小香腸!


而我飯吃到二分之一的時候,另一個同學也已經處理完他的中餐了!


『唔...沒搞錯吧?你們吃飯這麼快喔!?』


在家裡我都是第一個吃完飯的人,以為自己吃飯速度很快,

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吃飯界也是一樣!

我真是坐井觀天,以蠡測海阿!

隨便兩個同學吃飯速度都接近剛參加完飢餓三十的人,相較之下我實在是慢得可以勒。


而學校在某個學期大力進行環保運動,合作社也參與了這場聖戰。

送給全校每人一雙不鏽鋼筷子加湯匙,然後不管是便當還是快餐都不提供免洗筷!

真是相當環保又省錢!







要是你忘了帶筷子勒?合作社也有賣,一雙一塊!




國立花蓮高工民國九十四年第十六週便當菜單
(這年頭連便當菜色都上網公告了,真是現代化!)
---------------------------------------------------------
本週菜單     第十六週        12/12-12/16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主菜  香雞排  咖哩豬排 勁辣雞腿 芝麻肉排 勁辣炸雞
副菜一 花枝卷  火腿燴蛋 三杯雞胗 洋蔥蛋  台畜香腸
副菜二 QQ腸  天婦蘿  九角熱狗 紅椒腿肉 小蝦仁卷
副菜三 蒜香清江 脆炒玉菜 薑絲白菜 蒜香格蘭 西滷菜
開胃菜 酸菜肉末 肉末麵筋 香辣碎脯 肉絲花瓜 味噌豆腐
青菜  翡翠玉芽 薑絲刈菜 薑絲冬瓜 白花椰菜 柴魚菠菜
湯   蘿蔔湯  綠豆湯  豬血湯  麥香紅茶 味噌湯
快餐附 三絲羹  香菇肉粳 玉米濃湯 咖哩飯  酸辣湯






待續‧


下一篇要等到2006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