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這個假日還真的充分體驗到這句話了!


----------------好久不見的分隔線----------------


話說上個禮拜我娘親計畫好要我們返家去掃墓,

於是乎我早早就買好了車票等著回家,

原本中午打算捧場舞蹈老師的演講,

沒想到幾乎都沒位置了,我只能望著裡頭一堆正妹興歎......


而最近鐵路怪客的新聞可以說是鬧得沸沸揚揚,

而且出事路段還剛好是我坐的南迴線路段,

使得我和我姊這幾天常常看電視關心最新發展......


到了下午,雖然冒著小雨,

不過無法阻擋我歸心似箭的RS,

一會兒,自強號火車沒慢分讓我很驚訝的準時來到,

上了車,把坐在我位子上的毆吉桑趕走,

一下子我隔壁來了兩位還穿著制服的小妹,根據我銳利的雙眼目測的結果顯示,

那兩位小妹應該是高中不然就是五專之類的年紀,

然後由於是兩位,所以他們兩個採取了一個坐在座位上,一個做腳踏墊那邊,

這樣一來,有個小妹就在我右前方正對著我,

搞得我亂尷尬的,

只好一直看買來的自由時報,不過報紙終究有看完的時候,

看完報紙我也不能拿紙出來畫畫,也不好意思參與他們的對話,

於是我只能選擇裝睡,還要假裝睡很熟的樣子,

因為他們聊天還聊得很起勁,不過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好不容易到了關山那兩個小妹才終於走人,

我也才得以好好睡覺,

只是沒夢到日本妹還是俄羅斯妹。


回到花蓮之後,是連續兩天的掃墓行程,

第一天先掃我外公那邊的,第二天才換我阿公這裡,

第一天也就是星期六,一大早八點就到了墓園,

因為晚一點我阿媽要去社區的舞蹈教室跳舞所以只好早一點來掃墓......

很快的掃完墓之後,我們就回家補眠了。


睡到下午,起床看球賽,

碰巧很久不見的小姑姑來訪,

原來是小姑姑去馬來西亞玩回來還帶了禮物要給我老爸,也就是他哥。

不過我爹娘都還在睡覺,所以我只好代收,

而小姑姑沒料到我有返鄉,說了明天會帶麥當勞的卡給我,

害我很期待是什麼卡!?


到了晚上我姊也回來了,我爹於是招大姑姑,一行五人去吃宵夜,

而宵夜就是全花蓮我個人評價最高的溝仔尾蚵仔煎!

蚵仔煎一整個就是只能給他100分的好吃!


很快的到了第二天,也就是星期日。

整個家族的人加一加都有十幾二十個人,場面略為吵雜,

小姑姑看到我,就從包包裡拿出一小包裝著不知名東西的黃色信封給我,

我拿出一看,果然是暌違多年的麥當勞商品兌換圖卡,

只是這次給得超級多,每一樣都很多張,

小姑姑叫我順便分發其他小孩,

憑藉著邪惡的技巧,我們姊弟倆留了將近一半的卡,將剩下一半的再均分給其他小鬼......


掃完墓之後,也開始下起雨來,

於是下午就在家裡跟老姊閒話家常一番,

聊到一半,我姊忽然想起有間提拉米蘇很有名,

於是我們姊弟倆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繞了好一陣子加問人之後才終於找到傳說中有在賣提拉米蘇的店,

不過已經打烊了......


好吧,打烊那只好回家了,

沿著原路回家,下個沒完的毛毛雨依舊在下,

我娘的小50上的標準配備擋風鏡雖然發揮了能擋住風雨的功能,

不過卻也因為沒有雨刷導致整個視線模糊到了極點,

而我雖然天黑卻依舊想信我那雙2.0的眼睛視力應該能讓我看清路上的變化,

怎料到,

路上竟然有段斜的排水溝,

那一瞬間我就那麼滑了下去,車子應聲摔落!!

我和我姊就那樣雷禪了!!!


在那一個moment,

完全就是在無意識的狀態摔到地上,

不過好在速度沒很快,

雖然手肘和膝蓋都很痛,好險衣服夠厚使我無啥大礙,

至於坐在後座的我姊情況就慘得多了,

膝蓋那邊整個腫起來,也擦傷破皮加流血,感覺就是要比我痛得多了!

躺在地上幾秒之後,爬了起來,

我們姊弟倆命都還在,只是受了點小傷,

於是接著把地上的機車牽起來,

擋風鏡也斷了三分之二,

剩下那三分之一在猶自晃動著,

我看這樣也不是辦法,手一凹就了結了這第三片擋風鏡的性命了。



第一片擋風鏡是被我騎斷的,

第二片擋風鏡則是我姊騎斷的,

這第三片卻是我們姊弟倆聯袂騎斷的,

是怎樣?

我們跟擋風鏡卡到陰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