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州行》中


去大陸玩,除了紫禁城,

還有一個也是必遊景點之一,那就是長城,

俗話說得好,萬里長城萬里長!

但是究竟有幾公里誰知道,反正重點是很有名!


在大陸行的某天中一大早我們就到了其中一段有開放讓人參觀的長城,

當然,長城早在好幾百年前就斷了好幾段,

有些年久失修就放給他爛阿,因為現在也沒匈奴人還是滿州人要來所以沒修也沒關係,

而我們今天來參觀的這段長城就還蠻長的,

一直沿著山勢蔓延,只能說是偉大的工程啊!

我想當年孟江女哭倒長城的那一段一定有偷工減料,

不然哪隨便哭一哭就倒了蓋得也太差了吧......


在底下的城樓有一個不知道是哪個皇帝寫的立碑,

上面寫著"不上長城非好漢"!

和老姊很蠢的跟立碑合照完之後,我們就決定向盡頭前進,

而我爹娘年事已高,兩老早就打定主意在底下晃晃就好,

至於我則是年少輕狂!?

所以就一個人一步一步的快速向上攀爬,

很快的就把老姊甩在後頭,

爬了一陣子之後,回頭往下看大家的頭都變成傳說中的芝麻綠豆般的大小,

才意識到好像爬了蠻高,不過還沒走到盡頭當然不會這樣就放棄阿,

而越走人越少,剛剛拍照的底下跟菜市場一樣人多到爆,滿滿是遊客,

特別以老人居多......


又獨自往上狂走了好一陣子之後,

看到不遠處有個告示牌,上前一看,

上面寫著再往前走恐有雷擊之虞,建議遊客在此停步,

還有封鎖線,所以我想那就到這邊好了,

那麼還是要來拍張照以茲紀念,這時剛好有個差不多年紀的小弟也走到這邊,

於是我請他幫我來張跟告示牌的合照,

小弟欣然答應,接過相機,


一~二~三!


怎麼好像沒聽到喀擦聲,大概是風聲太大吧?


拍完照的我,也面臨了怎麼走上來的就要怎麼的走下去的處境,

而且俗話又說得好,

上山容易下山難,睡覺容易起床難,蹺課容易上課難......

這長城的階梯也是有斜度的,還蠻斜的勒!!

萬一一個沒踩好,摔個幾公里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也因此回程的速度也慢得很多,

畢竟生命誠可貴,我可不想莫名其妙踩空因而死在長城阿!


往下走了一段,遇到還在往上走的老姊,

跟他說了盡頭的事情,老姊也想跟告示牌拍張照紀念紀念,

不過我懶得再陪她走一次,就把相機交給她,

自己繼續的往下走了......


之後回到台灣沖洗好照片拿回家看的時候,

怎麼找就是沒有我叫不知名小弟幫我拍的那張在長城跟告示牌合照那張,

只有我姊笑得燦爛跟告示牌的照片。



『姊,妳走到那的時候叫誰幫妳拍的阿?』


「喔~那時剛好有外國人阿,我就烙英文叫他們幫我拍阿!」



看來是那個不知名小弟沒有確實的按到快門造成今天我沒拍到照片的這個局面,

我也只能徒呼負負啊!






依舊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