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州行》下


在大陸玩的那幾天之中,

除了睡覺用的飯店之外,遊覽車也是待很久的地方,

常常要從這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

而每當我們上遊覽車的時候,

總是會有很多拿著各式商品男男女女所謂的移動式個體攤販在車窗旁、車門旁不斷吆喝著:


「這位先生阿~買一個這個吧!很便宜低!」


「這裡有批貨好便宜阿,要的話打這支電話.....」

當然沒有人這樣講,那是電影台詞不要當真......


移動式個體攤販賣的東西從各式小玩意、當地水果、藥品甚至還有中國樂器!

沒錯,就是樂器。

我爹看那位大叔賣樂器覺得很妙,

於是就跟他買了把二胡,還附有簡易教學手冊一本,

雖然很便宜,不過做工實在是連我這個不懂樂器的看了都覺得應該很爛的樣子。

不過我爹買得很高興那也只好隨便他了......


當晚回到飯店之後我爹迫不及待的把二胡拿出來打算拉拉看,

雖然附有簡易手冊一本,

但是充其量應該只能算是薄薄兩小張名片般大小的紙,還有點泛黃,

上面印著手的指法及各音階的位置,

不過我爹弄了好一陣子,始終只能讓它發出如殺豬般悽慘的聲音,

我看不下去於是接手拉拉看,

不過我忘了我從小就是音樂白癡,連五線譜都記不太得,吹笛子聲音始終會漏風,

所以我也只是讓殺豬的聲音繼續從二胡裡發出來,

最後全家都試過了,一樣的殺豬聲,

因此把原因歸咎於二胡本身製造品質太低落所以拉不好跟我們沒關係......


隔天一早起床要出門,

現在大陸也是連飯店都要放小費比較保險,

不過我看到我爹把二胡擺在床上,


『爸,你二胡幹嘛放在床上阿?』
我不解的問道。


「阿就把二胡當小費,阿我想服務生應該會很高興的。」
我爹很肯定的回答。


『你確定......?』


後來我們就這樣離開那間飯店了,

至於服務生有沒有很高興的把二胡納為己有還是很不爽的把二胡用大腿折斷丟掉那就是不解之謎了!


坐遊覽車往來各個景點或飯店,常常也是會遇到上下班的交通顛峰時段,

而雖然大陸是全世界腳踏車最多的國家,

但汽車機車也不會少到哪去,所以塞車也是很能塞的!

就在某個逛完整天行程準備回到飯店的下午時分,

在某條路上塞住了!

塞車我們當然莫可奈何,大家睡的睡,看路邊有沒有正妹的看路邊有沒有正妹,

就在一片放空的凝滯氣氛之下,我瞥見了坐在前面前面,

跟我年紀差不多大但是有跟爸媽來的小弟跟旁邊他母親竊竊私語了一番,

那個媽媽面露難色,頃刻,

那個媽媽就走向遊覽車前面跟導遊耳語了一番,

只見兩個女人都頗困擾的樣子,那個媽媽後來回座位之後,

不久導遊竟然用麥克風說:
「那個弟弟阿,我們可能還要塞車塞很久喔,
 你看外面那邊那邊,牆下不是有棵樹嗎,你去那邊方便一下就好了。」


頓時整台遊覽車籠罩在莫名的歡樂氣氛之中,

這時換小弟面有菜色,

他忍了一陣子,終於不敵膀胱的陣陣施壓,

站起身來,毅然決然的走到車門旁,

飛也似的跑下車往外面那邊那邊牆下的那棵樹,

我們整車的人就在車上看著小弟背對我們進行排泄液體的行為,

正在我們為他終於能舒爽尿尿而感到高興的同時,

冗長的車陣竟緩緩的動了起來,而司機總不能停在路中間不動吧?


於是我們這台遊覽車也跟著車陣前進,

剛舒爽的尿完尿的小弟拉好拉鍊,一臉愜意的回過身來,發現車子正在動,

一整個就是驚慌失措啊!!

於是那個小弟立即狂奔了起來,

終於趕在我們快要駛離這條路的那個瞬間跳上車來,

遊覽車裡響起陣陣鼓掌聲,大家都為小弟這需要莫大勇氣的短暫冒險鼓勵。





待續‧




吃飽太閒的晚上,想到開一下很久沒開來看看的Gmail,

不開則已,一開驚人,

有封中時的信,他說我的部落格入選本周優格推薦,

一開始以為啥寄錯的還是怎樣之類的,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果然千真萬確,

中時部落格的網頁的右邊角落還真的有我網誌的連結勒,

真是感動!

小時候家裡都是訂很自由的那份報,

中國時報除了送報的工讀生偶爾不知道為什麼放錯之外我沒事還不會買來看勒,

所以我決定明天買份中國時報感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