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務專題】之一


話說三年級下學期的重頭戲莫過於實務專題,也就是專討了!

特別是我們工學院的,

平常也沒在練習報告,

不像管院的天天在上台報告,

所以專討要上台報告這對我們來說是充滿恐懼的!

簡單來說就是挫勒等!!


而且我們這組的指導老師更是讓人恐懼的來源,

說到這位王老先生這學期是表定的實務專題的老師,

也剛好是我的指導老師,

雖然人好像相當幽默風趣,但是教訓人也是一流的,

從這學期剛開學全班要交各分組名單時,

王老先生就說:

「要是有組別還沒決定好專題名稱的,就先寫個待訂好了。」


不一會兒大家紛紛把名單交了出去,

老師就這樣一張一張的看,

突然,

老師的眉頭一皺,


「這個這個......叫薇薇男的是那個傢伙?」


只見坐我左斜前方的薇薇男莫名其妙的舉了手,還在想老師叫他幹嘛的時候,

老師的聲音大了起來說道:

「你是要誰幫你"代訂"便當嗎?連待都寫錯,你可恥!!」


沒錯,"可恥"是老師最愛用的詞,

舉凡打錯字、報告格式弄不好、不知道自己T恤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等等,

都會被老師罵可恥......


每次在跟老師進行所謂的meeting的時候,

老師都會忍不住延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

常常一講就是一個多小時,

有時候越講越激動,好像在罵我們一樣,

老師似乎也有在看張國志,講一講也會突然自己放空,

激動的語氣停歇一下下之後,

又會為了緩和氣氛講個不怎麼好笑的笑話,


「我只是講話大聲了一點,不是在罵你們。」


講完會饒富深意的看著我們,我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說到老師,他也有好漢不提陳松勇的神奇往事,

據老師指出,當年他念大學時,

三不五時也是在蹺課的,

但是他敢蹺課,就不怕老師當!

曾經有一門課的教授以愛點名出名,我們老師又常常蹺課被點到,

因此在期中考之前某節課,

那名教授當著全班的面對我們老師開砲:「王XX,你被我當定了!」

不過等到學期結束之後,

老師不僅沒被當,那科的成績還頗高。



為什麼!?



因為老師那一科期中考和期末考都考一百分!!!

老師輕描淡寫的說完這段過往,

我不知道他是要講來臭屁的還是要鼓勵我們?

之後他又說了一句:

「我敢蹺課,那是因為我有本事蹺!」


一整個就是超得意。








怪了,好像是要寫專題,怎麼有點偏離主題的樣子......



是待續不是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