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五杯西瓜汁的男人


在這種熱到想靠北邊走的炙熱夏日的午後,

會想買杯冰涼的飲料是很合情合理的,

而飲料的選擇當然就各異其趣了,

只是我想這種熱天氣應該沒人會買熱可可之類的來喝......

所以大家應該是都會買冰的飲料來喝,

不管是甜到爆的全糖紅還是沒啥味道的無糖綠都是很多人的最愛,

當然,

不能忽視西瓜汁的存在,

尤其是在屏東這種太陽距離好像有比較近的地方,

西瓜汁可是非常重要的夏日必備品!


這個故事跟第一支舞一樣發生在大一,

經由V哥的轉述而成,所以變成第一人稱的寫法。


在夏天的某天的下午,

學校宿舍一樣很悶熱,

我們幾個蹺課在房間打魔獸,

我們三個在房間打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另一個室友同學回來了,

是個名叫大胃王的傢伙,

我不經意的一瞄,

看到他手上提著五杯的飲料,

紅通通的,

看來就是西瓜汁了,

這人還真不錯,會請我們喝飲料!



結果沒想到他坐了下來,

拿了第一杯西瓜汁自己喝了起來,


『他該不會那五杯都是自己要喝的吧?』
我在心中疑惑的想著。


『哪有可能嘛,一定是他口渴自己先喝,等下就會拿給我們喝了。』
我自己又想了想,覺得這樣才合理嘛。


於是我又玩著魔獸,

等著他什麼時候要拿飲料給我們其他三個室友喝,

可是我玩著玩著,

又聽到了一聲吸管插破的聲音,


不會吧?

他繼續喝第二杯!?


我偷偷轉頭看了一下,

沒想到果真如此!

他正愉快的喝著第二杯西瓜汁,

這時我已經有點混亂了,

嗯......他買五杯,喝掉兩杯,那還有三杯,

我們還是有希望的,

是他不好意思開口說請我們喝嗎?


反正我很有耐性,

我就跟你耗,

而我就繼續玩魔獸,

沒想到才沒過多久,

我又聽到一聲吸管插入杯中的聲音


沒搞錯吧!?

第三杯?!


他竟然又喝了第三杯,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想他大概真的沒打算請我們喝了......


只是在他喝完第三杯之後,

終於開口說話了。



「嗝~好撐唷!我們來猜拳輸的一口氣喝完剩下的。」



什麼跟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