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不知名五金行內,

我、V哥、我同學*3、薇薇男,


「救們起勒,恁痂肝唔賣"媒油"?」
請問一下,你們這邊有賣"媒油"嗎?

五金行內瀰漫著一股虹牌乳膠漆的味道,

只見躺椅上的阿婆,聽了我們的話,

緩緩的抬起她那老態龍鍾兼經歷過歲月洗禮的臉龐,皺了皺眉,


『沒黝沒黝。』阿婆說。


「痾......?」
我跟同學們一頭霧水,腦袋裡都是問號。


『媒油沒有?是嗎??』V哥對著阿婆問道。




阿婆緩緩的點了頭。




每次都用分隔線的話那就太沒意思了所以這次用字來代替分隔線好了




國中生活展開前的暑假課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第一天除了看到很多以前同班的同學,

也看到很多以前隔壁、隔隔壁、隔隔隔壁班的同學,

在這麼多熟識的同學的新班級,自然就沒什麼新鮮的感覺,

上課也是很無聊...

『原來國中的課這麼無聊阿......』
這是第一天新生訓練上完課後我和同學的感想。


第二天,上的是英文,

老師一進到教室,介紹完姓名之後,

「同學,有補過英文的舉手。」
老師語氣平緩的說道。

班上三分之二的同學都舉了手,我也是其中之一。

嘖嘖,看來大家的爸媽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的樣子!


說到這就想到我小時候補習的經驗了,

話說小學當然是沒什麼好補的,

我連小學月考考第幾名都不記得了,

只能說那時年紀小,對於這種世俗的名次排行根本不在乎╮(╯-╰)╭

我只在乎回家有沒有卡通能看......

我娘大概是意識到這樣好像不行,

於是在小學畢業之後,

某天我躺在沙發上看卡通的時候,

問了我:

「妳要不要補習英文阿?妳姊姊那時候也有去補喔,不然升上國中會跟不上。」


我喝了口水:『喔~好阿。』


就這麼展開了我補習的生涯。


。。。


兩天後,我在我娘的帶領之下,

來到了在我家門口向右走三十七步再向右轉走四十五步的英語補習班,

"吉的堡美語"


一進門看了看櫃臺的兩位大姐姐,

唔,看來補這間應該還不錯的樣子......

我娘幫我報了名繳了錢拿了書,

很快的把該完成的事情辦好之後,

櫃臺左邊的正大姐姐對我說:

「小朋友,明天就可以來上課了喔!」
語畢還附贈一個甜美的笑容。

『喔喔......』
我羞紅了臉的回答。

畢竟我只是個小學剛畢業的小孩,所以看到漂亮的大姐姐會害羞也是很合理的。

「那明天見囉~byebye!」
櫃臺右邊的正大姐姐二號用一樣甜美的語氣對我說。
(好歹我是去補英文,所以我想當時的大姐姐說的拜拜一定是英文的byebye而不是這個掰掰。)


『嗯嗯...』
我紅著頭默默的跟著媽媽走了出去。

正如我剛剛所言,

我只是個小學剛畢業的小孩,所以看到漂亮的大姐姐會害羞也是很正常的。


。。。


隔天,我滿懷著雄心壯志學英文的心態出門去補習英文了!!

一進去,由於還沒上課,

我便在一樓的空地發呆。

櫃臺左邊正大姐姐一號問我說:

「你有英文名字嗎?要取一個喔~」

『痾......沒有ㄟ』


「那你有沒有比較喜歡的外國明星還是名字呢?」
大姐姐用她一貫的甜美笑容持續問我。


一直微笑不累嗎?我都害羞害累了@_@


『有...有阿,宏國隊的雷克斯。』
我怯怯的回答。


「太好了,那你的英文名字就叫REX囉!」
正大姐姐一號很開心。

『蕊...蕊......蕊克死?』
發音不標準的我念了REX的音。

『是REX喔!跟我念一遍!』
右邊的二號正大姐姐口齒清晰的唸著,邊念還不忘著微笑。

連教英文都能如此甜美,難怪這家生意好像很好的樣子!

花蓮分公司應該有給她們兩個很高的薪水吧?

所以至此之後,

我的英文名字就這麼的定了下來。




連byebye都用英文那待續當然也不能免俗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