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四年 十月一日 晴


麗湖的木板床真不是普通的難睡,別人動,你的床也跟著動,

嗜睡如我也因為床太難睡六點半就醒了,

於是只好就這麼起床準備即將到來的迎新了。

不過身為一個迎新的行政執行長,

其實沒什麼事情要做也是很合理的,

我也只能看大家有沒有在做事情,不然就是充當跑腿。


很快的,

時間來到了十點,

一如預期的小隊輔和一年級的學弟妹搭著遊覽車來了。

一臉搞不清楚接下來兩天要幹嘛的一年級新生們就這麼的來到了露營區,

這就讓我不禁緬懷起兩年多前的我也是這樣。

在經過一段不怎麼長的時間之後,

終於來到了中午,

大家於是開始野炊了起來,

生火煮飯,起鍋炒菜。

話說當年我一年級的時候,

一樣是中午在野炊的時候,

有個男人的舉動聚集了大家目光的焦點!


時間回到兩年多前的麗湖露營區...


。。。


『ㄟ,妳們會不會炒菜阿?』
我拿著剛洗好的青菜問著跟我同一小隊的女生們。


「開什麼玩笑,我們餐旅系可不是混假的!」
其中一位個子高高的女生這麼說道。

順便一把把我手中的青菜搶了過去,準備進行切菜的動作。


這個時候,

一陣刷刷刷的聲音吸引了我的目光!

轉過身去看,

只見到一個頭髮捲捲的臉上因為原子碳加太多搞得火太大
滿臉通紅兼汗流滿面的男人正爽快俐落的翻著鍋炒菜!


「哇塞!他是我們餐旅系的嗎?」
一個矮矮戴著眼鏡的女生疑惑的自言自語著。


這名男子猶自爽快的翻炒著鍋中的食材,

熟練的動作,敏捷的速度,在在顯示出他是一流身手的練家子。

而他也絲毫不理會眾人的眼光,

專心一致,彷彿進入無我的境界一般!!

而就在眾人驚嘆聲中,

這時他手腕用力的一甩,

鍋裡五顏六色的豐富食材,紛紛飛向空中,

這名男子順手拿起盤子,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紛飛在空中的食材一一接起,

一個轉身,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就這麼的呈現在眾人的眼中!

而這道菜也散發出光彩奪目的綺麗色彩,五顏六色的,

亮得我睜不開眼!



「好!!」

大夥不禁動容忘情的鼓掌叫好!

這時旁邊一位矮小的男同學跳了出來直奔向這位炒菜的男人,

順勢將他左手臂上綁的布條用力扯下,


大聲的喊道:
「各位,他就是傳說中的特級廚師~小當家!!!」


隨著被扯下的布條,

我只見到一條繡得龍飛鳳舞,金碧輝煌的龍型圖騰盤據在他的左臂衣服上,

彷彿看見了一條在空中盤桓飛舞,神氣活現霸氣十足的龍在他的四周!


嗯......唬爛時間結束。


話說當年那位捲髮的少年就有如小當家一般,

炒菜炒得眾人嘆為觀止,

最後大概是因為太熱血了,還爆鼻血......



最後中午的野炊就這麼的落幕了,接下來的下集再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