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記-中》


拿著行李的我,掏出了在口袋裡的車票,

看了手上的票,五車16號。還蠻正常的數字,

想起上次回花蓮的車票是四車44號讓我整趟都膽顫心驚的坐立不安...

好在火車沒拋錨沒爆炸也沒出軌也沒遇到有人臥軌......


很快的我走到我的座位旁,把行李放上頭頂的置物架上後我就安穩的坐到位子上了,

這時使用餘光看了一下隔壁,

穿著一雙很多人都有的白色帆布鞋,很正常。

穿著一條牛仔褲,腿還蠻細的,很正常。

漸漸的我目光往上移,一看之下才發現坐我隔壁的傢伙用外套把上半身全蓋住了,

而且一動也不動的不知死活!也看不出來是男的還是女的,

不過根據粉紅色的外套和頗細的大腿來研判,應該是個女的!

只是真相應該要等到外套拿下來的時候才能確認。


這又讓我想起了往年坐火車往返屏東花蓮之間,

常常是一個人坐的,因為我姊很忙於是我都是一個人回家省親。

每次隔壁坐不是白髮蒼蒼的老頭就是中年微胖阿伯,

再不然就是這節車廂一定有小孩,而且還是會哭的那種...

那些死小孩都會挑我睡到一半的時候忘情的大哭......


而正妹總是坐在我前面的位子,或是斜前方斜後方,

每次都不禁怨嘆買票的時間要是能精準一點我就不用跟阿伯坐了!

只是每次總是事與願違阿Orz


有次坐我後面的是個大仁科技大學的年輕人,科系不明。

坐他旁邊的是個教書的中年女子,

中年女子一路上用整個車廂都聽得到的聲音跟隔壁的年輕人聊天,

他們聊阿聊的我越來越覺得中年女子在調戲年輕人...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阿?」
中年女子嬌滴滴的問。


『呃......我想合得來比較重要。』
年輕人慎重的回答。


「那我介紹我女兒給你認識好不好阿?」
中年女子嬌羞的說。


『嗄?』
年輕人疑惑的發出語助詞。


「我女兒跟我一樣活潑喔,雖然她只有五歲。」


『妳別鬧了吧!』
年輕人漸漸招架不住了。


「還是你比較喜歡我阿?」
中年女子大辣辣的說。


『呃......』
又發出語助詞的年輕人我感覺到他越來越窘迫了。


「你說嘛~你要我女兒還是我?你說嘛你說嘛你說嘛!」


這時整節車廂的男女老少都等著看這年輕人怎麼回答,大家都在看好戲,

我也期待的側耳傾聽。

而我雖然看不到坐我後面的年輕人,不過也感覺到他被調戲得應該臉紅的感覺,

只可惜這時火車進站,中年女子慌忙的下車,下車前還不忘跟年輕人說掰掰!


這時站在走廊上的老婆婆對著年輕人說:「被調戲了吼!」

真是沒事被玩弄的可憐年輕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