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活到現在新年也過了二十年,

從我有記憶以來,紅包也領了十幾次了,

而所謂紅包也就是跟白包一樣裡面都裝有不特定金額的一種袋子,

差別在於拿到紅包會很高興,拿白包的話應該不怎麼高興就是了...


而眾多親戚自然就是紅包的主要來源了,

不過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在麥當勞工作的小姑姑他所包的紅包就每每令人目瞪口呆了......


某年新年,小姑姑發給我的紅包入手沈重,厚厚一疊,

『哇塞!姑姑難不成發了啊!紅包好像包很多的樣子。』
我在心裡暗自想著。


懷著緊張期待的心情將紅包裡的東西抽出來一看!

黃黃的一疊紙張!!

中華民國發行的新台幣什麼時候有出過黃色的鈔票了?

仔細一看,"麥當勞禮卷"

一張面額好像是50元吧,算了算也包了五六百元等值的禮卷,

難怪厚厚一疊,不過也不知道姑姑自己買禮卷花多少錢,應該是有便宜很多才對!


隔年,又到了發紅包的日子,

那些禮卷老早就用光了,跟同學去吃麥當勞的時候還拿出來現給同學看勒,

同學們都沒見過麥當勞的禮卷,連櫃臺的工讀生也沒見過...

跑去問店經理才確認這禮卷能拿來付錢......害我怪尷尬的。


而隔了一年,小姑姑發給我的紅包入手卻不怎麼沈重輕盈了許多,

馬上抽出來一看,數個漢堡、薯條、可樂造型的紙卡!!

看傻了的我隨即問姑姑是些是啥小?

姑姑:「這是等值的商品兌換卡,什麼造型的卡就能換什麼!」


真的假的!?

麥當勞怎麼這麼多花招阿?!

我算了算手中的那些兌換卡,

有兩個麥香堡、三個麥香魚堡、四個不知道是大薯還小薯的薯條,

還有五個一樣不知道是大杯還小杯的可樂,

拿到這些鬼東西的我們,實在很想向上天吶喊我要鈔票啊~~~

老是拿這些東西不就擺明要我們一直去吃麥當勞......


於是那一年的某天,跟老姊一同前往麥當勞解決肚子裡鬧的飢荒,

各點了份套餐之後,我姊嘴饞,

於是從包包裡拿出那個神秘的兌換卡,

我姊拿的是薯條的卡,交給店員並告訴他說還要多一份薯條,

那店員拿了那造型是薯條的卡面露難色,一臉這是啥鬼東西的表情,

店員拿著那個兌換卡研究了一小陣子,

還是不願意相信那鬼東西能換薯條,於是又跑去問店經理了。

而店經理不愧是店經理,果然經驗豐富江湖歷練足夠,

一看就說這鬼東西確實能拿來換薯條,

也讓忐忑許久的我們姊弟倆鬆一口氣......


不過說到麥當勞,從小爹娘帶我們去吃都不用排隊和付錢,

Why?

因為有個在麥當勞工作的姑姑阿!

雖然一直不知道他的職務是啥,

不過每次去的時候,

我娘只要跟櫃臺的店員烙一句:「麻煩幫我叫一下那個高XX。」

然後我姑姑就會翩然出現問我們要吃什麼,

點完東西之後就看姑姑自己在裡面拿好東西端給我們,

我娘要付錢我姑姑都很阿莎力的說不用,

也因此吃了很久不用錢的麥當勞,

不過前提是要我娘陪同,我一個人可不敢叫姑姑出來勒......


不過近年來小姑姑似乎升官被調去台北,

所以在花蓮吃麥當勞也要自己付錢了,

而小姑姑的紅包勒?

被調去台北之後就很少回來花蓮過年了,

現在連禮卷也沒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