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高職一年級的時候,

老師曾說了流傳了許久的建築科不祥的詛咒,


「每一年建築科都會有人車禍受傷!」
老師言之鑿鑿的說道。


聽得我們不免些許驚慌,不知道今年會是誰?

不過一年級時我們班安然無恙,只是有個學長車禍骨折受傷!

這加深了老師所說的詛咒的真實性,


直到升上了二年級,某天吃飯又聊到這個話題,


「真是怪邪門!不知道今年是哪個傢伙喔?」
同學戊膽顫的說道。


「嘿阿,不過如果受點小傷倒是沒差啦!」
同學丁很隨性。


幾天之後,一大早來到學校,

同學"哲妹"坐在輪椅上給他爸推了進來。
(他是男的)


『哇靠!你是怎樣了阿?坐輪椅來上學?!』


只見哲妹嘆了一口氣。

「且聽我緩緩道來吧...」


話說昨天放學之後,府前路上,我騎著腳踏車,

伴隨著緩緩日落的夕陽,一旁路邊牽著小狗散步的媽媽和小孩,

構成了一幅悠閒溫暖的光景......



『等一下,你可不可以講重點阿?還有開場的喔?』
給他這樣講下去不知道要聽到什麼時候,所以我不耐煩的問道。


「喔喔,歹勢啦,想說這樣講起來比較有氣氛阿。」
哲妹推了推眼鏡不好意思的說。



然後我循著回家的路線騎阿騎的,你也知道學校附近的小路不少,

我家附近更多,不過我今天會坐輪椅倒是跟小路沒關係就是了,

然後阿,騎著腳踏車的我轉了個彎,這個時候距離我家也只剩五分鐘左右了,

想到等下可以回家看卡通就一陣興奮,不自覺的加快了騎車的速度,

現在想來真是錯誤的決定......

嗯...口有點渴了,幫我倒杯水來。



要不是看他坐輪椅,我會直接潑水在他身上勒......


『唔~水來了。』


哲妹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完之後,呼的一聲接著繼續說道。



然後我繼續騎車,這個時候突然對向的車道竄出了一臺轎車!

猛踩油門直直的向我衝來!!

在這零點幾秒的時間,我腦海中出現了傳說中人生的走馬燈,

轉阿轉的,我看到了那個小學被我欺負的正妹,

我還看到了小時候一口氣吃完兩桶肯德基外帶全家餐肚子快要爆裂的我,

那些過往的回憶就這樣轉阿轉的出現了,在我眼前播放著,

再接著下來的那一瞬間,

轎車的車頭撞上了我腳踏車的車頭,他沒煞車我煞車也沒用,

要知道幾十萬的鐵製品跟幾千塊的鐵製品對撞的結果不用想也知道誰勝誰負,

然後依據物理的原則,我就那麼的從腳踏車的坐墊上飛了出去,

不過我沒你爸這麼會撞就是了,

我飛行的距離只有一點點,目的地則是轎車的擋風玻璃!!!



「乓!!!」



非常巨大的撞擊聲,看我體格就知道了。
(按編:此同學體重接近百來公斤)


『哇!我可以想像那場面應該是相當驚天動地的壯烈吧!真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一撞!!』
我忍不住插話讚揚。



哈,好說好說,

然後我那麼一撞!有學過物理都知道,重力加速度是很非常非常可怕的,

當場我就把轎車的擋風玻璃撞裂了!!坐在裡面的駕駛應該嚇壞了!

也因此我腳也受到傷害,要坐輪椅來學校啦!



聽完這段慘絕人寰的事件之後,一個忍不住就鼓掌了起來。


『好在你體重不輕,不然換了別人只怕下場會更慘!』



就這樣我同學度過了一兩個禮拜坐輪椅的日子,

而建築科每年車禍的可怕詛咒也就這麼的繼續蔓延下去了......








新春期間,請小心駕駛‧交通部提醒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