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之奇聞軼事錄】下


而大班念了不知道多久,也到了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可是重頭戲,大家的爸爸媽媽都會來,

全因為我們這群應屆畢業生有表演,

而這項表演早在一個月前就緊鑼密鼓的籌備了,每個班都不一樣,

我們班的表演是曼妙舞蹈加上悅耳樂器的時尚華麗雙重視覺饗宴,

分成男女兩個部分,男生負責樂器敲奏的,女生則是負責舞蹈方面,

最後再加以整合起來,

就是會令台下爸爸媽媽笑呵呵的完美演出了!



而想也知道,我念的幼稚園當然不只我那班,還有好幾個也是應屆的畢業班,

我念的是大象班,其他還有長頸鹿班、小兔班、野狗班、綠頭鴨班和肥豬班等等,

我們大象班的表演是排在壓軸就可以想見我們大象班所要演出的內容有多麼備受期待和矚目的了!



在畢業典禮前一天,

老師特別吩咐我們要回家準備紅短褲一件,這樣才會有一致華麗整齊的服裝,

這下我可急了,我連紅內褲都沒有要我去哪生紅短褲?

返家之後立即向母親報告此事,

娘親也一副不打算為了一個想也知道沒看頭的畢業典禮的小表演買可能我這輩子只會穿一次的紅短褲,

多方打聽之後,

得知大我一歲的表哥有紅短褲,

因此也順利解決此事。

雖然我很不願意穿很娘的紅色短褲在我的腿上,但是為了藝術我也只好犧牲。


很快的畢業典禮展開,宛如一場嘉年華般的盛宴比之媽祖出巡也毫不遜色,

畢業班的表演和一些不怎麼正的老師的演出可說是相映成趣,

很快的到了我們大象班的壓軸演出了!(還真快勒,第三行就到了。)

穿著白襯衫紅短褲一臉很娘的我們在台下家長們的鼓掌之中走了上台,

大家紛紛就定位,

我們男生的樂器也是先經由老師們排放在地上好方便我們可以直接拿起來,

當音樂響起,

我們第一排的男生們全彎下腰去拿娶各自的樂器,我在練習的時候都是敲一種不知名的樂器,

這時我跟大家一樣彎下腰準備拿樂器來好好表演的時候才發現,



我的樂器勒!?



這個時候才驚覺不妙,阿我腳底下的樂器跑哪去了??

是老師粗心忘了放我這份還是被眼紅嫉妒幼稚園時代很可愛的我的同學所陷害勒?

我一時之間也無暇分辦是哪種可能,

只見大家都已拿起樂器準備敲敲打打了,

我回頭看了看後面的女生們,也個個準備好姿勢要展開舞蹈了。



千頭萬緒也不足以形容此刻幼小的我的心靈阿!

而在當下也虧我夠冷靜,沒有傻掉還是跑掉,

雖然有點屈辱,不過我也只能跳著跟後面女生一樣的舞蹈,

也形成台上的男生只有我一個在搔首弄姿,一整個格格不入啊!

不過台下的人好像也沒發現什麼異狀,

我就這樣身為一個男性獨自在應該是演奏樂器的第一排跳著舞直到結束......

我爹還不識趣的幫我拍了張照,

多年以後我看到了那張照片,僵硬的動作和顯然是裝出來的笑容,真是無言以對阿......





囧rz......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