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自從經歷小學那場舞蹈洗禮之後,

將近九年的時間再也跟舞蹈沒關係,

念的那間自強不息的國中沒有要跳舞的課,

只有要學吹中音笛的音樂課,

這對小學音樂課學吹笛子就已經學得相當艱辛的我來說無疑是比跳舞更加累人的事情!

讓我不禁懷念起小學在福利社買的響板和三角鐵,

真是老少咸宜又無敵簡單好上手的樂器......

而且,上音樂課吹一吹就算了,

學校高層還搞個什麼吹笛大賽,天曉得為什麼我念的學校都這麼愛吹笛子...

吹什麼吹,老子都不老子了......

所以,剛念國一就繼續跟笛子結下不解之緣了
(咦?不是要寫跳舞嗎?怎麼扯到笛子了!)


因此我們上音樂課就被迫一直練笛子,

想偷懶找人聊天也不行,因為大家的嘴巴都沒空。

全班只有一個人不用吹,那就是當指揮的人,

由於我不是學音樂的傢伙也不是女性同胞,因此指揮這個怎麼看都很涼的爽缺自然輪不到我,

交給了從小學鋼琴又有氣質的女同學來擔當此重任,

我也只能在角落跟同學一起練笛子,

而要知道這類的樂器演奏其實多少是需要天分的,

就跟畫畫一樣,

不會畫畫的人,光看畫出來的線條就知道這個人的程度有多少了,

雖然我也沒有多會畫畫就是了......


而有天分的人,吹出來的聲音飽滿渾圓,中氣十足,氣韻幽長~

我這音樂白癡,吹出來的聲音殘缺不堪,有氣無力,欲振乏力~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連把笛子孔洞按住都做得不太好,

三不五時就走音、漏氣,越吹越心酸勒!

好在,我並不是唯一的音樂白癡,就像不可能一整班的人都很會畫畫一樣。(美術班除外)


而吹得爛雖然不是罪,

但是為了所謂的班級榮譽,還是要咬著牙吹下去,

不過吹笛子的時候老師說不用咬牙吹,所以我只好在心裡面咬牙刻苦的練習。

最後,總算能吹出沒漏什麼風的正常聲音出來。


不過,到了比賽那天,

不知道是年紀增長還是怎樣,年歲越大越容易緊張,

完全失去幼稚園班那時一派冷靜泰然自若的佒佒風度,

大家排排站在台上,

當指揮手一揮全班一齊吹奏時,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袋剎時一片空白,

已經背到快要能倒著吹的樂譜,竟然忘得一乾二淨,

第一個音該按住哪幾個孔什麼的,

忘得好像完全沒學過一樣,斜眼瞄了瞄旁邊的同學,

怎麼每個人都吹得很自然的感覺,

雖然我也蠻愛大自然的,但當下表情應該不會太自然,

而瞬間得了忘記該怎麼正確吹笛子的病,也不是辦法,

我只好胡亂的擺動雙指,假裝好像很投入的在吹笛子,

假裝了好幾分鐘之後,總算表演完畢,

全班對著台下整齊的一鞠躬,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有點心虛,

而最後好像也沒得到什麼好名次,絕對不是因為少了我的關係...

這個事件至今想來仍是心有餘悸阿-_-|||......






待續‧


我有說我要寫舞蹈的事嗎?沒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