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第十篇就這樣的展開了,

這是在寫第一篇的我始料未及的阿,

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也謝謝無聊看我文章的人,

你們浪費了時間看這個有點白爛卻充滿我回憶的網誌......

<( _ _ )>

-----------高二真是掰不完的一年-------------------


高二的事情扯了這麼多,終於要邁向高三了,

不過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還是持續的發生很多事情......


話說高二期末的時候,有個在台科大的學姐忽然回來學校,

並貼了張海報,

上面寫著"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研習營"

之後還利用上課的時間向我們說明了一番,

沒見識過台科大的我們當然對台科大保持著無限美好的憧憬,

於是大家紛紛跟學姐報名參加,


經過了兩個禮拜,確定可以如願成行的只有三個,

一個是我還有我同學,最後一個就是常常提到的隔壁窗北科男


等到期末考考完,暑假正式來臨,

我們三人就包袱款款,北上準備迎接為期五天的研習營了!


坐著自強號列車的我們,睡的睡,發呆的發呆,偷看路過的正妹的偷看路過正妹,

於是我們到達了首善之都的台北,

而台北不管是我十歲的時候去,十三歲的時候去,到我十七歲去的時候,

天空都是一樣灰濛濛的,

相形之下,花蓮的天空清澈到可以看到火星了.......


之後我們坐著捷運到了公館,走了十分鐘左右吧,就看到了很小一間的學校,

然後寫著"台灣科技大學"這六個大字的大學了


當時的我抬頭看著這六個字,在豔陽之下,這幾個字似乎發出陣陣的光芒,

真是耀眼!


而提到台科大,在我們學校建築科的那些老師,有一半都是從那出身的

我們老師就有提到,他那個時代的大學,都要穿制服,

而台科大的對面,就是台大,

不過那時候我的老師始終覺得他們比台大的高人一等,

不是他們率取率超低,

不是他們要考的專業超多,

而是他們制服上繡的字比台大多兩個字,


沒錯


就是多了"科技"兩個字,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多兩個字也能讓我老師在路上遇見台大的人也能抬頭挺胸驕傲的擦肩而過


題外話結束


駐足在校門口幾秒的我,很快的走進了台科大的校園,

辦理好了簽到手續的我們,

就坐在一間大教室裡發呆,

因為我們從偏遠地區遠道而來,所以提早了很多時間到,

就這樣,其他地區學校的學生也陸陸續續的來到,

有高雄的,嘉義的,台中的,台北的,各縣市該有的都有,

有些日後也跟我變成了大學同學,這個世界真是小~


然後就接著跟迎新一樣分各個小隊,結果我跟北科男同個小隊,

也好啦~人生地不熟,有個同鄉的好照應@@


接著就是主任的致詞,想當然過了這麼多年我絕對不記得那位主任說了些什麼,

我只記得當年的我很認真的聽一_一

然後這次活動的總召及相關人員紛紛上台說話...

所謂的始業式結束之後,


當然要玩些團康活動來認識彼此,

什麼餅乾盒子也是第一次玩,沒想到幾年之後的我,這些團康已經玩到爛掉了

而就這樣玩阿玩的,天很快就黑了,

到了跟那些台科大的學長閒聊的時候,

聊了一陣子,才發現他們跟我們簡直是兩個世界的。

以下就節錄部分的對話內容。


『學長阿,當年你們是怎麼考進台科大的阿?』我充滿好奇的問道


「喔~其實也還好啦,當年我數學考差了說,還好專業考得不錯」
學長甲謙虛的說


學長乙:「你數學才錯兩題勒,我比你多錯一題耶!倒是我國文沒把握好。」


學長丁:「最好是啦,你國文不是也才錯三題嗎?」



於是我們這些高職二年級生就這樣面面相覷的看著那些學長說著過往的豐功偉業

全都是些四技二專考試接近滿分的變態傢伙們,

可是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會唸書的,

有像台客的,有染得整頭金毛的,實在是令我們深深的備感震撼!


而研習營有五天,那這五天要幹嘛勒?我想沒去過的一定不是很好奇,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

大致可以分成幾個項目:專業人士的演說,紙橋載重比賽,

一些營建相關的課程及晚會,烤肉,還有宵夜......

白天的課程大家都是睡一片,果然東西南北的學生都是一樣的╮(╯-╰)╭

晚上就比較有趣了,體驗了第一次的營火晚會,還是在體育館裡辦的,

還跳了傳說中"故事的開始是在大一"的第一支舞@_@

而不知道第幾天的時候晚上是烤肉,

那天有個女孩生日,大家還順便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而在這五天當中,有個相當重要的項目,就是紙橋載重比賽。

何謂之紙橋載重?顧名思義,望文生義,

就是用紙做成的橋拿去載重,

而我們就是要用十張A4大小的紙,加上一罐白膠,

來想辦法看怎樣把它捲起來,怎樣做才能得到最大載重,

這可以說是在在考驗著沒學多少力學的我們,


我們就從第一天研究到最後一天,每天晚上大家都在研究構思這個有趣的問題,

而我們也從第一天的晚上吃四海遊龍的煎餃配豆漿到了最後一天,

後來還開了一間八方雲集,這讓我不禁懷疑,

會不會有新開叫啥12生肖的水餃店............


而最後一天的重頭戲就是把各組做的紙橋拿來載重,看看誰才是冠軍!

有的組搞花俏,有的注重名字,叫什麼古惑仔99之唯我不敗,你浩南阿......

結果壓了20公斤就壞了...


還有一組的紙橋叫:叫我第一名,

結果也是一樣,20公斤就說掰掰了,由此可見,

名字取得再屌好像沒啥路用


各組所押出來的成績各有好壞,有最爛的20公斤,也有還不差的七八十公斤

最後輪到我們這組了,


只見我們這組的紙橋在學長們一個一個把象徵載重的法碼加上去,

而我們的紙橋聞風不動,好像一點事情都沒發生,

就這樣一直的加上去,超過了之前成績最好的小隊,

就這樣到了一百二十公斤,

我們的紙橋才終於承受不住,損壞了!

而第一名當然是我們囉╮(╯-╰)╭


不過嚴格來說我跟北科男根本沒做過紙橋,好在同隊隊友有經驗,

所以才能一舉奪冠!哈


於是,過完了這五天的營建研習營之後,我高職最後的暑假才正要開始!





下回預告:高中職土木建築全能競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