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閒聊打屁一陣子之後,也到了我工作的時間,

也就是收紅包袋的無聊任務。

我就和我搭檔兩個人拿著很小支的手電筒往漆黑不見五指的終點站前進,

到了終點站,由於很黑,也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我說:
『我講幾個鬼故事給妳聽好不好阿?』


只見茭白筍專家拼了命的搖頭。


我又說:
『那不然我來分享個高職親身體驗不是鬼故事的故事如何?』


「不要勒。」


於是我們只好靜靜的看著什麼也看不到的夜景靜待時間的經過,

一邊玩著很小支拿來照也照不了什麼東西的手電筒。

不久後,聽到一陣腳步聲,第一隊總算是走完了。


我手拿著垃圾袋一邊說道:
『請將剛剛在起點發的紅包袋交出來,裡面的一塊錢也不能私吞阿!』


看大家一臉沉悶的樣子,也不知道這趟夜教之旅恐不恐怖?


『有刺激到嗎?』
我問。


「沒有。」
第一個走過的人這麼說。


『有被嚇到嗎?』
我又問。


「還好。」
第二個走過的人如此說。


『恐怖嗎?』
我再問。


第三個搖搖頭,連話都懶得說的走了過去。


之後陸續的好幾隊都走完了夜教的路線,

不過在這之中,有一隊卻是等了很久,但還是不見蹤影,

一路上都有箭頭指示方向阿,沒理由迷路吧?應該也不太可能鬼擋牆吧?


苦等了好一陣子,失蹤的隊伍總算出現,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路上的指標箭頭被弄歪了,

害得他們走到錯的路,越走越不對勁,想回頭的時候卻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好在營本部微弱的燈光還可以引導他們,

他們就靠著宛如燈塔般的營本部燈火找回了原本的道路,得以安然無事的走回來。


而我們收紅包袋收到很乏味,

於是我很無聊的說:
『等下一隊過來的時候,我們都不要出聲看他們會不會看到我們。』


我搭檔-茭白筍專家大概也是收得很無聊,同意了我這項無聊的建議,

幾分鐘後,不知道是第幾小隊來了,

他們一步步逼近,我們面無表情,靜靜的看著他們,

他們走到了我們旁邊,停下了腳步,


「ㄟ~學姐,這個紅包袋是不是要交出來阿?」
小隊輔問道。


嘖,夜色黑歸黑,不過他們的眼睛顯然都很好的樣子......


而就在最後兩隊從起點出發後不久,天空又飄起了綿綿細雨,

感覺還有變大的趨勢,

於是我手中的對講機傳出"撤哨"的指令,

各關等著嚇人的工作人員就只好匆忙的在雨中撤退了。


而天空下起了雨,天燈當然也就不能放了,

我們只好再把天燈收起來,當然也默默的將淋了狗尿的那個天燈收起來。

放不了天燈,於是我們只好來吃宵夜吧!

宵夜是一鍋關東煮加仙草密,

吃了兩碗應該有黑輪、羅蔔和一些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東西的關東煮之後,

我舀了一碗仙草密,喝了一口,

唔......略帶苦味的仙草密還真是生平所罕吃!


就在吃完宵夜之後,大家都拖著一身的疲累去洗澡,

很快的,又到了睡覺時間,手錶裡的時間也到了兩點半。







----

夜教的兩個工作人員對話

A:『整條路好亮,我都被新生看到我躲在哪裡...尷尬勒......』

B:「對阿,都沒嚇到人,整個亂沒成就感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