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燒的燒肉屋】


話說這個週末我爹娘又來屏東,

當然不是因為思念我這個不肖子還是想念我姊這種理由來的,

單純是因為在兩個禮拜剛開學載我來屏東隔天要回去的時候,

在潮洲開車沒注意到紅燈結果把一台小march的屁股撞了一下下,

連帶我爸那台車車頭也稍微受了點損傷,

當下只好把車子放在潮洲的原廠修理,坐火車回花蓮......


最近車子修好了,不過車廠動作很慢一直拖延把車子運回花蓮的時間,

而我爸已經又不想再過騎腳踏車的生活,

於是只好跟他老婆趁著這個假日聯袂搭車來到屏東領車,

打算再自己開車回去。


下午把修好的車開出來,該板金的地方都板好了,

連輪胎都有上胎臘,服務得還算不錯,

兩個老人家就在我房間睡了個午覺,

到了晚上,

我們思考著要去哪裡吃晚餐,

而我爹娘也沒吃過燒烤吃到飽的店,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就決定去之前我網誌常常寫到的燒肉屋解決晚餐,


而出發的時候也八點了,衡量時間和金錢的關係,

覺得吃宵夜時段比較划算,

於是我爹就開著車到處亂晃,

好不容易晃到了九點,我們隨即就進到了燒肉屋,

也不知道最近是燒烤的淡季還怎樣,

服務生的水準大幅降低,不過這不是重點,

而今天燒肉屋的生意好像也不怎麼樣,加我們這桌也才四桌客人而已,

可以說是有點冷清阿!

而我們就定位之後服飾生就先幫我們上個綜合盤,

我和老姊也算常來的,所以碳火還沒來的時候就先把要加點的東西都劃好了,

而應該是沒什麼人的關係,

所以上菜的速度非比尋常,烤沒幾片肉服務生就端了好幾盤的肉過來,

反正我們有得是時間,大不了烤到12點再走,

所以面對滿滿都是肉的桌子我也毫無懼色。


我看了看附近的客人,

有一家老少的親子團,也有體型驚人想來吃到爽的巨人團,

吃到九點半的其間,也陸續的來了一些客人,

有年輕人也有情侶檔,

我們還是照樣烤著肉,

而服務生又送了一盤肉來:「這是限量的牛舌和山羌肉,只能點一次而已喔。」

我娘很客氣:「謝謝。」

我爹說既然這是限量的那就趕快先烤來吃,

不過牛舌很薄,烤的技巧要好,

我們的技巧不是很好,烤過頭,於是牛舌變得很韌一_一a...


正當我們忙著烤鴕鳥肉山羌肉豬五花牛小排霜降牛肉還有薇薇男最愛的龍珠的時候,

店裡突然傳出了警報聲,

搭配著警報聲的應該是警報器內建略顯僵硬的廣播聲音


「發生火災,請儘速撤離~!」
「發生火災,請儘速撤離~!」
「發生火災,請儘速撤離~!」
「發生火災,請儘速撤離~!」
「發生火災,請儘速撤離~!」


當下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這三小阿?

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哪一桌的死小孩肉吃不下跑去按到警報器按鈕之類的時候,

旁邊的側門衝進一個中年歐吉桑,

滿臉驚慌失措的表情邊揮手大叫:「趕快出去!!」

看他一臉緊張的樣子我們才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勁的感覺,

拿起外套就往外面走,

走到外面其實還是一頭霧水,因為也沒看到哪裡著火還是爆炸的,

我們就站在燒肉屋的外邊討論著,

這時我爸意識到什麼的樣子,

往馬路旁的商店走去,並叫道要我們也過去,

不然玻璃要是爆掉之類的就麻煩了,

我們和其他烤到一半吃得正爽的顧客都站在外面不知該如何是好,

裡面的服務生也一臉不知道怎樣表情的臉,

我們在外面只看到燒肉屋的屋頂賣出一點黑煙,研判大概是廚房失火之類的...


站我們旁邊的幾個年輕人之一還說:「阿我牛舌還沒烤勒!」


好險我們已經先吃掉了,我爹果然有先見之明!

比較倒楣的是才剛來的那兩個情侶,

屁股都還沒坐熱,連一塊肉都還沒吃就莫名其妙的跟我們站在外面了。


不到一會,遠遠的就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跑走,

我們則是覺得應該也沒法繼續吃下去了,

難不成要等到消防車把整間燒肉屋弄得濕答答的然後再進去裡面烤肉嗎?

所以我們只好去瑞光夜市逛逛了...

這頓吃到一半的燒肉屋也免費招待了......





高職旅行記順延至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