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中午野炊結束的同時,

我很合理的在營本部休息納涼,

而大家也開始為接下來的分站教學做準備,

這時有個小隊輔匆匆忙忙的跑來,


「學長,我們這隊和另一隊的學弟不見了!」
小隊輔學弟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


『痾!?把事情說清楚!』


「就是剛剛在野炊的時候,我點名的時候學弟就不知道跑去哪了,
他同學也不知道他跑去哪裡了,總之而言就是他們失蹤了!」


『這下事情大條了!』


於是我們立刻找了幾個器材組的學弟進行園區的全面搜索,

連女生廁所也不放過,不過卻一無所獲。


『他們會不會逃到外面了呢?』
有人提出這個看法。


也是有道理,根據野炊的時間到現在判斷,逃亡的時間也有一個多小時,

也夠他們兩個逃亡的人慢慢走到外面了,

於是我們騎著機車,學弟往山下的方向騎,我則往上尋找,

騎著一段路,看到路邊有正在施工中的工人,


『借問一下,你們甘嘸看到兩個少年人經過?』


穿著白色背心戴著黃色帽子的中年工人看了看隔壁的工人,

搖頭道:
「沒啦,哪嘸人啦。」


於是我旋即掉頭回到營本部,而學弟他們也是五毫無斬獲。


『這麼看來,應該有人接應!』


「說得也是,不然也不會消失無蹤。」


而我則是把當初的保險資料拿出來,查了那兩個人的手機號碼,

打了過去,不過都沒通,

沒通是正常的,有人接那才令人嚇一跳勒!


「那我們先打給他們家長好了,不然發生什麼意外那就麻煩了!」幼保總召說。

經過一連串複雜客套我懶得打的對話之後,

我們得知其中一位學弟有跟他媽聯絡,也就是說目前還活著。

於是我們接著報告學校教官事情的經過,

烙跑的他們也即將接受回到學校遭到教官拷問的下場,

不過我們為了怕又有人再度逃跑,所以我們要派人站崗大門口,

找誰勒?

當然是找沒事做的我和總召...


我們就在豔陽下枯坐了三個小時,

還有靜宜大學的同學來探勘,他們離去的時候還跟我們揮手道別......

不過站崗當然不可能這麼慘無人道,總是要換人的。


時間又過得很快,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

晚餐一樣玩野炊,考驗著眾人煮飯炒菜的功力!

不過由於我們工作人員身份特殊,更有些組很忙沒空煮飯,

因此我們工作人員吃的飯都由偉大的生活組負責準備處理,

而身為一位行政執行長,關心伙食處理的進度也是很合理的。

就在我裝了一杯冬瓜茶之後,看了看生活組的組員,

大家都很認真的炒著菜,

而我被一陣香味所吸引,靠過去看,原來有人正在煎白帶魚。

一個鍋子裡同時煎著六片的白帶魚,

不過我瞄到旁邊的盒子,裡面似乎有數不完生的白帶魚......


『呃......妳辛苦了。』我這麼說。


煎著白帶魚的女孩笑了一笑,又繼續埋首於煎白帶魚。

這個時候天還是白的,還沒天黑。


接著我又四處遊蕩了一陣子,

不久之後,小隊輔偕同新生們也開始準備晚餐了,

而我們工作人員也開飯了,

這時我看到我的搭檔幼保的行政執行長,正賣力的炒著茭白筍,

我靠近了看,整個鍋裡呈現詭異的色彩與異樣的香味,


「很香吧!」她得意的說。


而經過一陣看起來就知道不怎麼熟練的翻炒之後,

似乎要起鍋裝起來,不過她猶豫不決,也不知道熟了沒有,

這時生活組的學弟不顧生命危險,自告奮勇的夾了一塊茭白筍就往嘴裡送。

我緊張的看著他咀嚼,表情沒什麼異樣,

直到他吞下之後,還是一臉正常。


學弟說:「學姐,有熟了喔!可以裝起來了。」


『學弟,等一下!要食物中毒也要經過一陣子的時間,
你再感覺一下身體有沒有什麼異樣,有沒有頭暈還是有點噁心?』
我很慎重其事的說道。


經過了一兩分鐘,學弟還是狀似正常,我也無法阻止她將茭白筍裝盤。

經過這段無聊的茭白筍事件之後,我肚子真的餓了,

於是我裝了飯,跟薇薇男找了個位子坐下,

不過我們離桌子很遠,要夾菜得站起來走過去才行,

這時我又路過了正在煎白帶魚的女孩身邊,


『阿...妳還在煎阿@@?』


『等妳把這七八十片白帶魚煎完妳就出師了,不僅可以充分掌握白帶魚翻面的時機,
更可以完全瞭解白帶魚最佳的煎魚時機。嘖嘖~可以叫您一聲白帶魚達人嗎?』


白帶魚達人完全體會我所說的話,更深入的與白帶魚搏鬥。


『那麼,來塊現煎的白帶魚吧!』
我把碗靠了過去。


「挪~這塊是我用盡畢身功力所聚,所煎出來的白帶魚!」
達人如此說道。


「那我也要來一塊。」


薇薇男真是愛學人...


於是我晚餐就這麼吃了三塊現煎的白帶魚,薇薇男也是。

白帶魚達人也就這麼的從白天煎到了黑夜,一直煎一直煎一直煎...

而我沒夾茭白筍,因為我不知道哪盤是我搭檔炒的,

為了生命安全,我只好不吃茭白筍了......





不小心寫了太多,所以只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