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州行》上


在西元2000年的那一年,

我爹由於三不五時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旅遊節目的介紹,

看了一大堆中國旅遊的節目,

從大陸尋奇啦在中國的故事台灣腳逛大陸中國那麼大等等等那些節目的荼毒之下,

變得對神州大陸有股莫名的衝動,

於是乎,那年的暑假,我們要去北京!


雖然不知道去大陸算不算出國,

不過好歹還有在香港機場停一下,這樣應該也算去過香港吧......

而坐飛機真的就沒什麼好提了,雖然是生平第一次坐飛機,

不過空姐都不怎麼樣使我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只記得有很多份報紙可以看到爽。


而去大陸我們當然是跟團去參觀,不然也沒這麼神猛敢勇闖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這團想也知道都是老弱婦孺,

不過其中有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小弟卻是自己一個人背著應該是單眼相機的相機前行,

贏得團裡眾多歐巴桑的稱讚...


"弟弟你好厲害喔!"


"弟弟你真是獨立呢!"


"弟弟你真勇敢呢!"



諸如此類的言語,連我娘也忍不住說:

「你看看人家小小年紀就敢一個人出國!」


這什麼廢話阿,妳給我個幾萬塊就是孟加拉我打電話找旅行社也敢一個人去阿......

不過畢竟這趟中國行也不是我出錢的所以還是乖乖不要造次得好,

所以我也假裝很敬佩那位小弟。


不知道幾個小時之後飛機終於飛到北京,

上了旅行社安排好的遊覽車,

當地的導遊是個女的,像極了當年的日本明星-藤原紀香。

不是賣豆腐的藤原拓海喔......


而第一次去到大陸,當然是什麼都很新奇,

在觀光景點還被大陸人叫「小哥兒~能拍我拍張照嗎?」的捲舌音給嚇到勒!


在當時我們逛大陸的超商也被詭異的物價給小小震驚到,


『媽!妳看,可樂跟礦泉水一樣價錢耶!』


『老爸~快來!這啤酒只比水貴一點點勒!』


愛喝可樂和啤酒的人在大陸應該可以過很快樂的日子。

我爸也在每天的午餐晚餐除了免費提供的酒之外,還很豪爽的自費再叫酒來喝勒!

真的是酒鬼到了北京還是酒鬼╮(╯-╰)╭


而大陸行的重頭戲行程之一當然就是參觀規模非比尋常的紫禁城!!!

光是外面的天安門廣場就大到一整個離譜,

四處都可以看到不知道為什麼上衣衣服沒紮進去的公安到處晃來晃去,

雖然很想跑到他們面前喊喊看中華民國萬歲、打倒萬惡共匪這類的話,

不過當時還小的我很怕他們直接就地把我正法@_@


而看著紫禁城牆上超大張頭還有點禿的毛澤東的照片,

比較起來果然還是 國父孫中山的看起來比較順眼......(我有空一格以示崇敬)


自己親自走進紫禁城就真的能親自感受到這夭壽大皇宮的不凡氣勢了,
蓋這麼大,要是當監工不知道要監幾年勒......





當然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