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才‧極短篇

會議中,

「運動會的田徑賽主要是分成田賽和徑賽。」阿才說。


『廢話阿!』眾人說道。


--------------------------------------------------------*

上一篇的結尾以我悲慘的英文歲月作結,

這一篇就來好好回顧這段不忍卒賭的日子吧。


話說國一的英文課實在是相當簡單,

加上我又有在"吉的堡美語"奠下相當深厚的基礎(?)

因此國一的英文課可以說是難不倒我,

第一次的月考英文還考了滿分,

拿到一張上面寫著100的考卷,心情實在是好,

晚上還回家跟老爸用考卷換金錢。

不過那一張100的英文考卷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英文考試考滿分......


至此之後,

英文老師似乎認定了班上幾個同學是認真上英文課的好學生,

不幸的是我也被列入其中,

而被老師認定是好學生之後會有什麼好處?!

當然是沒有,

之後上課老師總會找你問問題,

「智偉~這題的答案是多少?」英文老師笑著問我。


『A。』
不情願也得回答。


「智偉~妳覺得這段主要是在說些什麼呢?」英文老師一樣笑著問我,不過笑容很噁心。


靠腰啊,每題都問我是怎樣?班上沒別人了喔
『呃...這段主要是在說這個老師遇到那個同學他媽媽的小學同學的鄰居的姨丈的小女兒的對話。』


問得我上課都沒時間畫畫了......


除了老師三不五時會找我問問題之外,還有個很要命的關鍵問題干擾我上課作畫的專注度。


「同學注意一下喔,這裡這個單字"字尾"要加S喔!」
老師語氣加重的說道。


正專心在英文課本上描繪人物臉部眼睛的線條的我聽到這句驚嚇了一下。

手上的筆也畫歪了。

『靠腰阿,我還以為是在叫我勒!』
心有餘悸的我擦著被我畫歪掉的線條一邊暗自想著。


國中相對的使用不甚雅觀字句的比例要比現在來得廣泛得多,因此為求逼真所以只好靠來靠去的......

於是上英文課的我始終都戰戰兢兢,

因為要搞清楚老師是在叫我還是在說那個"字尾"@@

到了國二我懶得去補習加上沒很認真的在念英文,

於是英文成績直線下滑,

英文老師也發現到,

某日下午還被叫去辦公室約談......

不過隨著老師問我問題而我答對率逐日下降的同時,

我也悄悄的被老師從認真上英文課的好學生的名單裡移除,

受害的人則是換成我同學了。


現在回想起來,英文老師其實也沒錯,雖然很機車,

只是小時候很討厭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

於是基於愛屋及烏的道理,討厭老師也順便討厭英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