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打算當好學生去上早上的課,

無奈睡意壓過了我想認真上課的意念,只好繼續跟枕頭為伍。

就這樣躺到十一點,總該起床。

直到十二點住我隔壁的台客男下課,聽到他震耳欲聾的走樓梯聲就知道他回來了,

一回來就狂敲我房門,

開了房門的我:『衝啥小阿?』


台客男:「你被抽中要跟評鑑委員來個會談!」


『什麼!?』


「就是跟評鑑委員One by One的面談!與你同行的還有V哥、小輪子、小薔等人。」


這下屎了我,難道這就是沒去上課的報應!?

也來得太快了吧......

於是一點整我跟v哥到了系辦報到。


說到這個大學評鑑,整個學校都動了起來,

全系的大掃除之外,系上各間教室的名牌也都煥然一新全都做新的了!

各老師的研究室外也都掛了老師的名牌

【XXX博士】

看了就一整個感覺不一樣!


而這個"評鑑晤談"也不知道是怎麼抽的,竟然會被命中,

明明名字還蠻市場的阿......

不過現在也只能面對現實,接受了。

反正講不好應該也不會被記個申誡之類的吧?


遙想上次這種面試的經驗,已經要追溯到高職了,

也就是國三升高職的推甄面試,都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時間過得真快。


而系辦也開始聚集要接受晤談的學生了,各年級都有,連研究所的都有份。

大家都是一副莫可奈何的無奈表情,只有一個人例外!

那就是綽號"小輪子"的傢伙,

從他到系辦開始,就不知道在high什麼,而且還是自願接受晤談的...

一整個就很開心的模樣,到處與人談笑,還要大家不要緊張,不要愁眉苦臉。


「智偉,不要緊張嘛!」
小輪子一臉愉悅的表情說道。


『呃......我只是不說話而已,不代表我緊張好嗎?倒是你在high什麼阿?』


「阿...沒有阿。」
被我損的小輪子訕訕答道。


於是為了不要被別人誤會我緊張,於是我跟V哥哈拉了起來。


V哥:「聽說陳金鋒要跟辣妞簽約了耶,年薪千萬!」


我:『真的喔?那下學期可要到澄清湖看看他的英姿了!』


V哥:「恩阿,辣妞票房應該會變很好!他一年三十支應該沒問題!」


我:『嗯嗯~』


就在聊了一小陣子之後,一點半開始晤談的時間已悄然來到,

我跟V哥這兩組都是在系上的會議室面談,

系辦阿姨先讓我們在旁邊的交誼室等候,我們一群人就在裡面大眼瞪小眼的等著。

這時阿貴教授走了進來裝咖啡喝,

知道我們這群人是等下要接受晤談的人,

他慎重的說:「你們要有愛校愛系的情操!本系生死存亡就掌握在你們年輕人手中了!」

語畢就出門去上課了。


很快的,我們這群被命運選中的傢伙要去跟評鑑委員talktalk了。

一開始就我和V哥先進去,一個人對一個評鑑委員,

我眼前這個評鑑委員經我回家用估狗調查了一下,

赫然發現這老頭是混台北縣政府的,來頭真不小!

一開始當然很客氣的說老師好,然後戰戰兢兢的坐下來。


「你...是高職上來的嗎?哪裡來的阿?」


『嗯,我是花蓮高工的。』


老頭顯然震撼了一下,接著問道:「那可真遠阿,怎麼沒考慮東部的學校阿?」


你問這什麼屁話阿,我考到國立的不來念我幹嘛念家鄉那間私立的阿......

不過我當然客氣的說:『當初是先選擇國立的學校。』


老頭推了推眼鏡點頭道:「說得也是。」


之後就是哈拉一些有沒啥計畫啦系上上課的情況啦證照的情況啦......


秉持著愛校愛系的精神,我用謙卑不卑不吭的態度及合理漂亮的答案回答。

快要接近溫良恭儉讓的精神了......


而除了覺得老頭領帶上用的領帶夾是一隻魚讓我覺得很有趣之外,問的問題都沒啥有趣。

很快的十分鐘過去我也接受拷問完畢,步出了會議室。

接待的大姐姐粉雖然厚了點,不過應該是個正妹......

十幾秒後V哥也出來了,於是我們聯袂逃離現場。


『你那個評鑑委員問了些什麼阿?』
我無聊問道。


只見V哥想了想,隨口說道:
「還不就那些問題,系上情況啦老師啦巴拉巴啦的,我只注意到那老頭眼睛裡有兩坨眼屎!」




有坨屎阿!!




待續‧
--
沒報告能趕我只好寫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